“别把痰吐向全球” 法舆论吁中国游客要文明

发表:2003-10-26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欧洲时报》二十四日发表评论,呼吁中国游客在即将“走向世界”作逍遥游时,要显现出文明的姿态--“把您的痰吐向全球”!

  评论说,从北京第十五届世界旅游大会上不断传出好消息:欧盟国家将于年底整体向中国游客开放;非洲国家也跃跃欲试,纷纷争取将本国列入中国游客的目的地;拉美国家也有类似跟进举动。可以说,今年底至明年初,中国将掀起环球逍遥游的热潮。


  在为中国人将走向世界欣喜之余,评论说,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大多有在所在国陪同国内朋友游览、购物的经历,他们的感受一般是相当复杂的,同时又是基本一致的,就是中国游客(包括一些公务代表团)在海外的表现,实在有损中华礼仪之邦的形象。


  在诸多与世界不接轨的行动中,吐痰是颇为严重的一项。除吐痰外,还有大声喧哗、在禁烟牌下点烟、随地扔烟头、随意当众脱鞋、购物时“摆谱儿”等等行为。谁都知道,大声喧哗是不懂尊重旁人;吸烟、扔烟头是漠视规章;随意脱鞋是不知自重;购物摆谱是暴发户心态;这些行为都是世界文明之忌。


  评论表示,认识到接轨的重要性,认识到上述行为对中国整体形象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诸君出国在外时,凡事先克制一下自已,不应该是很难的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