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签故事让我泪流满面

发表:2003-10-27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活中的很多酸甜苦辣,并不是常人能够体会的。从我作为一个高中生独自闯荡美国开始,就注定了我所要经历的和我将要经历的,都要由我自力更生去完成。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在中国的美领馆办签证时,自己的沉着冷静与机智幽默赢得了签证官的信任。我顺利地得到了签证,尽管我未达到法定年龄。但为此,我付出了少签几年的代价,也就是说,我必须在未毕业前就回国或续签。而签证允许逗留的时间一晃就会过去。我又想起了那令我泪流满面的续签经历。

那一年的圣诞大假期间,我飞到纽约的同学家去过节,他们住在离新泽西很近的纽约郊区,那里下着雪,他们站在门口迎接我。在吃过火鸡后,我们驱车赶到繁华的纽约去。看着时代广场的狂欢,我是怎么都不能高兴起来。我想是因为我在美国没有家。我从十六岁来美时起就一直住在学生公寓里,现在想起来真是很凄凉。另外就是我在担心着续签的事情,最后期限眼看就要到了。我有些灰心,准备收拾行李回国。

圣诞过后,我独自回到了阳光灿烂的加利福尼亚,学校的学生楼生活区寂寞冷清,外国的学生都不知道哪儿去了。我走进我的寝室,看见室友与我充满欢笑的合照,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悲伤。我留下了我的手机号和一封辞别书,收拾好了我的东西,上了巴士,离开了大学城。

看着美国长长的海岸线,我想起了海对岸的故土,那是我来的地方。这时,我觉得我对美国已有了很深的感情。我的确该作出我人生重大的决定:我一定要完成学业再回去。其实我心里很明白这一点--我不能这么简单就走了。

我来到了圣荷西,在Wize Town(威斯镇)租了一套房子,我决定为自己的续签继续努力。新房东对我相当不错,我没想到的是正是他们令我的续签有了转机。他们了解到我是加州大学的学生,我面临的实质问题的确又相当严重,他们当即决定减少我50%的房租费用,并且愿意和我一块儿解决这些问题。房东先生有几辆汽车,我每天开着房东先生免费提供给我的汽车往返于南北加州大大小小的高速路上。我白天去硅谷打工,下午又开车去洛杉矶Immigration&Overseaof Visa Office(留学和移民签证办公室)咨询续签的问题。

但日复一日,美国政府以种种理由和藉口拒绝办理我的续签事宜。我开始灰心了,每天除了沮丧,几乎没有别的。有一天下午,签证处打来电话告诉我续签又宣告失败,我必须在签证到期时离开美国。我简直就失去了所有信心,准备好了一切,就等离开美国……我临走的那一天,房东太太叫我等等她的丈夫,她显得很焦急。我以为她会叫她的丈夫和我道别或开车送我到机场。其实,我还不知道,我的房东先生每天一大早就出去帮我联系续签的事宜。房东太太后来才告诉我,他们早就知道我每天在担心什么,他们的儿子是加州议员,他可以帮助我解决力不能及的事情,她的丈夫把我的资料复印件拿给他的儿子。听到这里,我感激得眼泪差点掉出来了,我没想到,我的美国房东居然如此热心地在为我奔波、操劳。

一辆轿车驶入了我的视线,停在花园外。从车上下来两个人,其中一个是房东先生,另外一个年轻人俨然是房东的儿子。房东先生握住我的手说:“李先生,祝贺你!是个非常可喜的结果--续签成功。”此时的我,已经是泪流满面:我的美国朋友为我付出的心血我将永远难忘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