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小事救中国

作者:龚是非 发表:2003-10-28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业病之累,好逞长文。午眠醒来,窗外金秋送爽,阳光习习,倏忽觉悟。国事亦如家事,原来如此简单。不揣冒昧,试述一二,见笑方家。
   余尝以为,现如今儿乱象迭起,四方失范,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欲挽狂澜于既倒,小民怕是有心无力。时郁闷ing,忧烦叵堪,惶恐不可终日。梦中正焦急,飘来小神仙,吁吁私语,未几,眉开眼笑,录以共飨。
   小神仙谓:凡国人做好此等小事,则中华之腾飞如探囊取物,尽在握中矣!
  
  一、 凡大陆籍民众,必须从小养成写信良习。日写一封不掇,经年累月,必有大成。对拆迁不公,写信;对分配不公,写信;对公仆态度不端正,写信;对贪官污吏的丑行,写信;对不民主,写信;对渎职,写信;……有所不满,全部写信。写给谁?你们自个儿知道,别刁问。如此,每天13亿封信,邮局破产之患可缓,民众受役之苦可伸,岂不快哉!--特别注意:只可动手写信,绝不可动手打人。
  二、 凡大陆籍民众,必须立即恢复“早请示晚汇报”的优良作风,要有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精神,每天每人两次高呼“人人生而平等”,喊完后,不分乞丐或富翁、农人或领袖,相视窃笑而别。所有平面、影视、网络媒介,每日的首页首播,必置(或说)一句:“人人生而平等”。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如是经年,“人人生而平等”必深植于心,中国人无贵贱高低之别。
  三、 央视的“新闻联播”播音员和各幼儿园、小、中、大全部学校(党校、野鸡大学等概莫能外)的教员,每次开播(讲)的首句话必须大声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组织和个人,绝对不能超越法律。”如是经年,人人遵法,法治大昌。
  四、 凡大陆籍民众,只要不是文盲,必须人人每天用半小时,研究讨论毛泽东。研究讨论他的生平、战友、敌人、同志、非敌非友,研究讨论他自出生到死亡的历史、文化、社会、自然环境,研究讨论他的思想、习惯、爱好,他的心理和生理:总之,他一切的一切,直到实在没什么研究讨论头。没有档案资料?有的,叫人开放就是。那人不开放?那您刚刚学会了写信嘛,向管那人的人写信。管那人的人不理睬?哎呀,你不知道向一切传播媒介写信呀,笨死,连管那人的人也一块告。如此研究争论三年,最后去纪念堂,研究遗体。遗体也全部研究完了怎么办?你说怎么办?拉出去埋了这事就了了呗。喔,你还想浪费时间重新研究一次呀?
  五、 凡大陆籍民众,必须人人每周星期天出门一次。信佛教的,出门去向和尚说清楚,一周来自己干什么坏事安什么坏心眼没有,有坏的,忏悔完了就全推给和尚,自己一身轻松回家了。其他宗教信仰者照此仿效。不信教的,去找书记忏悔;不是党团员的,去面对曾子像忏悔。什么,你是活雷锋不需要忏悔?就凭你好事情做过了头,占了人家心理优势这一点,就得好好忏悔忏悔。
  六、 凡大陆籍民众,人人必须从三岁开始,每早对窗外大喊三声:“我代表我自己!我代表我自己!我代表我自己!”如是经年,习以为常,蔚然成风。每次民主选举人民代表及官员时,就无人逃票,也无人代投,民主政治必定以世界最优的质量在中国大行其世。
  七、 天安门广场现毛主席纪念堂,待第四条提出的研究讨论活动结束后,改为中国革命博物馆,与人民英雄纪念碑配套。把“由此上溯三千年来”的所有暴力革命资料,收集在内,供民众研究讨论。以10年为研究期限,彻底弄清楚三千年来暴力革命的成因、成绩、破坏后果以及对人类精神文化有害、有利的影响,然后由国家最高领导人通过签署法律的形式宣布:中华民族永远抛弃暴力革命,中国人反对一切法律形式之外的暴力--人人有权利“文斗”有责任不许“武斗”,“有话好好说”。
  八、 为培养民族认真精神和不撒谎精神,法律规定每位年满18岁的公民,每年发给“粗心大意券”和“撒谎券”10张,用超出的重罚,省下没用的年终重奖。两券只能用于私事,不能用于公事。所有公务员每年只发给5张,国家最高领导人,每年只发给2张“粗心大意券”而依法不发给“撒谎券”。
  九、 通过真正民主程序制定一项法律,规定:凡是日本人入境,必须签署声明--“我作为日本人,谨代表我的先辈、代表污蔑中国人的右翼分子、代表我作为一个人的良心,真诚向中国人民就侵略伤害中国的事实认罪道歉,并保证永不再犯。”不过,此法律宣布10年后再实施。
  十、 通过真正的民主程序,使《刑法》增加一条:对贪污分子的追究,永远没有法律失效期。自贪污发生之日起,只要没自首者,每过一年时间,案发后增加0、5年刑期。贪污者死后案发的,由享受过他好处的直系亲属抵罪50%;非直系亲属可免罪。通过《礼貌关怀法》,其中规定:甲年收入比乙高出一倍者,见面有脱帽敬礼的义务,健康不允许者可免;甲官员级别高于乙两级者,见面要鞠躬,健康不允许或年纪大于60岁者可免。通过《反嫉妒法》,其中规定:对他人合法收入眼红者,视眼红程度,强行送特殊医院进行一到三个月治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