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泄私愤 河南驻马店一村委会主任毒杀村支书

发表:2003-10-28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河南报业网报道,10月12日下午2时许,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岳城乡袁庄村村支书房金山、村民兵连长李留成在房家吃午饭时,二人突然口吐白沫,浑身抽搐。房金山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李留成在医院接受救治。

  据驻马店市公安局刑事检验结果显示,死者房金山是误食毒鼠强中毒而死。经办案民警调查,将该村村委主任龚耀华列为作案重大嫌疑人。10月15日下午,龚耀华被带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受讯问,16日凌晨3时许,他交代了如何害死房金山以及杀害房金山的原因。

  死者房金山原系该乡治安联防队员。去年4月,袁庄村换届选举时,房金山回村参加村委主任竞选,其主要竞选对手就是龚耀华,二人在选举中因得票都没有过半数而落选。不久,龚耀华被任命为村委主任,房金山为村文书。今年9月13日,房金山被任命为袁庄村村支书。去年10月,作为村委主任,龚耀华将村里的树砍了17棵卖掉,准备给村小学通电,结果被人举报到林业派出所,龚耀华因没办理采伐证而被罚款3000元。龚耀华认定这事是房金山干的,为此怀恨在心。今年8月,龚耀华给村里的老师买慰问品个人垫支500元,当时房金山是村文书,别人的票都报销了,唯独龚耀华的没报,龚耀华认为这是房金山故意为难他。最让龚耀华忍无可忍的是,今年9月13日,原村支书辞职不干,房金山继任,文书由韩某接任,房金山以韩某年轻为由,又招聘了一名现金出纳。龚耀华认为,招聘村干部房金山连个招呼也不打,照这样下去自己以后哪还有好日子过。

  龚耀华忍不下这口气,决定伺机除掉房金山。两个月前,他在集市上买了两包剧毒鼠药毒鼠强,放在家里的床底下等待机会。10月12日,村干部在房金山家开全体会,龚耀华认为时机来了,便揣上鼠药来到房金山家。开会中间,他溜了出来,见房金山的厨房门没上锁,便将鼠药倒在其厨房的面袋里,后将装鼠药的空瓶子扔到村边的水塘里,又回到会场。

  当天中午,房金山的妻子用面袋里的面粉做了两碗萝卜丸子,准备与丈夫一人一碗。可会后房金山留李留成在家吃饭,房妻只好又重新做饭。她还没将饭做好,房金山和李留成开始肚疼、呕吐起来。

  根据龚耀华的供述,民警在村边水塘里将药瓶打捞上来。经检验,瓶内残余物含有毒鼠强成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