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专科大学致力吸引中国留学生

发表:2003-11-03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生源缺乏而面临困难的韩国专科大学大力吸引中国、东南亚留学生,以寻求出路。

庆北专科大学、京仁女子大学、公州影视信息大学等25个专科大学将从11月8日到16日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和辽宁省大连市、沈阳市等3个城市举行“韩国专科大学留学博览会”。虽然韩国4年制大学和专科大学曾共同在中国举行过留学博览会,但是专科大学独自举行博览会,还是第一次。

韩国专科大学教育协议会(简称“专大协会”)的有关人士表示,韩国专科大学主要传授工作必需的实务技术,为了针对以就业为目标的中国留学生集中宣传韩国专科大学是最合适他们的学校,决定单独举行博览会。

专科大学方面表示,进入2000年以来,生源缺乏问题越来越严重,才这次计划举行留学博览会。虽然2003学年全国158所专科大学的招生总数为28万多人,但是因报考的新生太少,出现5万多人的空缺。在此之前,2002学年和2001学年分别有2万多人和5000多人的空缺。相反,4年制大学在2003学年的空缺人数仅为9000多人。

因此,专科大学纷纷展开了减少招生规模、合并学校等结构调整工作,但是仍不足以解决经营困难,因而把目光转向了吸引中国或东南亚留学生的方向。

专大协会计划通过此次留学博览会在中国吸引1万多名以上的留学生,随后展开吸引东南亚学生的活动。截止11月3日,在韩国专科大学留学的外国学生共有824人,其中中国留学生最多,达693人。

专大协会正在与进军中国的韩国企业协商吸引中国留学生的方案,即如果留学韩国专科大学的中国学生想在中国的韩国企业就业,就给予追加评分。

另外,在2001学年留学外国大学的韩国学生为14.9933万人,这相当于留学韩国大学以及专科大学的外国学生数(1.1646万名)的13倍。今年上半年韩国人因留学、语言进修而在海外消费8.2090亿美元(折合约9700亿韩元)。相反,外国人因留学、语言进修等在韩国消费的仅为690万美元,从而创下了历来最大的“教育收支”逆差(8.1400亿美元)。

记者 朴重铉 [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