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严查政治庇护案 律师告诫勿作假

发表:2003-11-06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事件以后,美国移民局改组,对于申请移民案件的审查趋严。最近传出移民局开始重新审查通过政治庇护取得美国合法居留权的案件,一些在申请过程曾造假的移民被查出,并被通知到移民局“问话”,面临绿卡或工卡被取消,并进一步被递解出境或入狱的惩罚。

台美律师协会前任会长蔡玟慧律师表示,911恐怖攻击对美国的移民政策影响很大,移民局由过去隶属美国司法部转到美国国家安全部管辖之下,政策上更加偏重国家安全。一些移民在申请办理移民身份时提供不实文件,已引起移民局的关注,造成申请各类签证及政治庇护更加困难。

政治庇护案件在移民局是由专门部门处理的。蔡玟慧说,政治庇护一直以来就是一类比较难办的案件。由于逃难的人通常都没有合法的文件,受迫害的故事全由本人讲述,调查起来比较困难,所以一些申请其他类别移民被拒的新移民就钻这个空子,通过政治庇护办理移民身份,而一些专门帮助客户造假申请政治庇护的移民服务公司也应运而生。蔡玟慧律师说,以欺骗手段获得移民身份,等于在身边埋下定时炸弹,一旦被查出,不仅移民身份会被取消,还有可能被控以“向美国政府提供不实文件欺骗政府”的重罪,入狱或被遣返。

移民局规定,政治庇护必须在入境一年之内提交申请。有些新移民是合法入境的,来到美国后,为取得合法居留身份,东试西试,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有人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听信无良律师或移民服务公司的建议,花钱请他们帮助编造受迫害的经历,伪造姓名和出生年月日,改入境日期,并将合法入境改为偷渡,用欺骗手法骗取政治庇护。

蔡玟慧认为,目前美国移民局并无足够人力将全部政治庇护案件一一核查,基本是随机的抽查。但有两个主要线索,一是将以前被拒的申请者的指纹和照片与政治庇护申请者的进行比对,由于这两样东西无法作假,很容易找出欺诈者。二是移民局掌握了专门帮助客户造假申请政治庇护的移民服务公司的名单,这类公司常常在媒体上做夸大其词的广告,然后顺藤摸瓜,重审通过这类公司办理的政治庇护案件,也很容易使造假者原形毕露。

蔡玟慧提醒新移民,一定要找有职业道德、有开业执照、有办案经验的律师办理移民身份。“人在感到无助的时候都愿意听好听的话,就容易上当。”她说,在接受案子的时候,有经验、负责任的律师会帮助客户全面分析形势,指出有利和不利的因素;而以骗钱为目的的无照律师或移民服务公司,常以“没问题”、“包满意”之类的承诺骗取客户信任。另外,选择律师还要避免以收费的高低作为取舍的标准。

针对目前申请政治庇护及 L-1 签证日益困难的情况,蔡玟慧说,L-1签证也因造假太多、发现有些跨国公司根本不存在,而引起美国政府的关注。但无论是申请L-1签证,或是政治庇护,只要情况真实,文件齐全,还是可以通过的,关键是要通过合法的方式,不能造假。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