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人联署 要求释放杜导斌

发表:2003-11-07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记者林迪11月6日报导)因网路作家杜导斌等被拘捕而发起的致温家宝总理的公开信和声明,到星期四已经有五百多人联署,其中包括天安门母亲,"六四"事件死难者家属丁子霖等。

杜导斌于10月28日被湖北警方拘捕的消息,引起海内外的关注。由刘晓波和王怡发起的公开信和声明的联署,有越来越多的体制内与体制外人士加入。据香港中国人权讯息中心的消息,短短三天内,共有552位各界人士参加两份文件的联署,包括在89年天安门运动中丧失爱子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蒋培坤及丁子霖夫妇。

丁子霖说:“杜导斌提出营救刘荻的言论以后,居然没多久真是要陪刘荻坐牢了。我感到非常难过,一下子把我们的思绪拉到当年。当年我没有能够陪儿子一起去死,明知道危险,他还要去。如果我当时陪他一起去,作为一个母亲为他挡挡枪眼,但我没有做到。我觉得这波年轻人接过了六四的接力棒,能够勇敢的一波一波的站出来担当,是不容易的。今天身为母亲的我也有一份责任,和大家站在一起,来声援尽早把这些孩子救出来。”

刘晓波等人在致温家宝的公开信中,敦请当局尽快释放杜导斌和所有因言获罪的人们。公开信中说,他们的基本人权理应得到国家和司法机构的尊重和保障,也理应享受免于当下法律灾难的公正对待。

杜导斌本人于今年3月曾向记者强调,真正建立法治社会的重要性。他当时说:“中国说要要建立法治国家,但是如果法本身就有问题,如何法治呢?社会就偏离正义了。我个人支持援也写文章呼吁,建立唯宪审查、司法审查,没有这一点,很多侵犯人权力的法规不断出台,很多老百姓受这些恶法的侵害,有这一点保障之后。老百姓就好多了。”

参与发启并在公开信上第一批签名的网络作家赵达功说,他和杜导斌陈交已久,经常在网上探讨问题。11月6日赵达功谈对杜导斌的印象,他说:“杜导斌比较直率也比较刻苦好学,有一回他说去武汉买书,买几千元的书。他还在攻读博土学位,还要进取。在精神食粮上不断的补充自已,他的精神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这次在越来越多的联署人中有不少知名的学者、律师、大学生、工人、新闻工作者和网络主持人,丁子霖对此深有感慨。她说:“今天站出的人不怕抓,抓了,站出来的更多。因为现在站出来的都是有真名实姓的个体,这都意味着风险,意味着担当。他们知道要担什么责任,意义是什么,这是一种理性的选择。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国家的希望,看到未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