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胡曼莉冤案-—垄断的媒体、纠正不了媒体的黑暗

作者:晨海 发表:2003-11-07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绝对的权力,绝对黑暗;绝对垄断的媒体,也成不了光明使者、也绝对黑暗。

绝对的权力,绝对纠正不了权力的黑暗!绝对垄断的媒体,也绝对纠正不了媒体的黑暗!

在中国,连偶而说些真话的《南方周末》报,也在两年前制造了“中国妈妈”胡曼莉“贪污捐款”大冤案。

该报也是一元化垄断的报纸,同样纠正不了自己制造的黑暗!

《南方周末》报制造胡曼莉“以孤儿名义聚敛钱财”大冤案,已经过去近两年时间,至今没有丝毫改正冤案的表现。

云南省高级法院今年初发布了关于“美国妈妈与中国妈妈的善款使用纠纷”一案的终审判决,没有关于“胡曼莉贪污捐款”的丝毫内容,已经在法律上宣布了胡曼莉并不存在这方面的罪名!

“贪污”罪名完全是《南方周末》报捕风捉影强加于胡曼莉的!国内成千上万的报刊网络,也随之掀起一片斥骂胡曼莉的讨伐之声。

而我当年为胡曼莉辩护的文章,有理有据,至今连《南方周末》出面攻击胡曼莉的记者甄茜也驳不了一个字,却不能在报上发表。如今在网上搜索“胡曼莉”三个字,仍然大多是一片骂声。

媒体的垄断,真是黑暗呀!

在中国,做好事做善事的人,不一定有好报!

君不见:在中国历次政治运动中,那些敢于为民请命,惨遭“四人邦”迫害的仁人志士,至今有几人过上好日子?

七六年“四人邦”垮台时,上海报纸报道了一位勇于与四人邦作斗争的女工钱西平,她被“四人邦”关押迫害多年而致残,可是后来她得到了什么照顾吗?她还活在人世吗?我至今仍挂念她的命运! 作好事的好人,到后来仍然是弱者。相反的,一些跟随四人邦、参与迫害民众的小人、打手,却纷纷升官加爵,仍然是强者。

社会如此不公,使我永远为那些善心的弱者愤愤不平!所以我至今仍为胡曼莉辩护!

上海的新闻晨报2002年一月七日以"胡曼莉一言难尽的孤儿母亲"为题报道:"13年前的那个春夜,当胡曼莉偶然收养了第一对孤儿时,也许她对日后走上助孤这条道路并没有想清楚,她更不会料到,种种传言和质疑会一直围绕在她的身边。传言伴随她从武汉到福州,又从福州到丽江,传言使患有脑疾的胡曼莉屡屡晕倒…"

  真真是可悲呀!真真是可悲到无以复加!请大家注意:其实在十三年前,从胡曼莉一开始抚养武钢两位孤儿开始,所谓"胡曼莉利用孤儿向社会伸手要钱"的流言蜚语就不断地攻击她!

  羊城晚报1999-9-30以"母爱沉重却无悔"为题对此也有报道:"1990年9月8日,一则"征母启事"在国内多家媒体刊发后,使收养邻居家两个孤儿的武钢子弟学校外语老师胡曼莉誉满中华,成为家喻户晓的新闻人物。后来有人说,胡曼莉利用孤儿向社会伸手要钱,她忍辱负重,一咬牙,在长江边上创办了一所民间儿童慈善机构--中华绿荫儿童村"
  是国人不相信眼泪?不相信善良?不相信有好心人?不相信有人会做善事?

  请看堂堂的《南方周末》,也以大标题公开在诘问:"为什么做好事"?请看记者甄茜又重检起十三年前的"传言":"胡曼莉以孤儿名义聚敛钱财"?
 
真是国人在堕落?或是中国媒体在堕落?怎么堂堂的中华就不能产生一位善良的妈妈?!怎么有了一位善良的妈妈,就马上有那么多小人、具有阴暗心理的人,从十三年前开始就一直在骂她"以孩子骗钱"?!
 
我认为,从《南方周末》这样有影响的大报也公开向做好事的人诘问:"为什么做好事?"一事上,可以看出:国内很多媒体也有黑哨黑裁判!他们只相信钱!他们只看钱吹哨!也不会相信别人不会赚钱!在他们的堕落的阴暗的心理中,凡是不赚钱不骗钱的均是不可相信的!于是他们向做好事的人公开发难:"为什么做好事"?

"为什么做好事"这个由《南方周末》隆重推出的荒唐问题,将永远成为中国新闻史上的笑柄!将永远成为中国新闻史上的耻辱!将永远成为老百姓世世代代痛斥的题目!

新闻媒体的堕落也是有目共睹的,最典型的情况是:哪一家商家在哪一家报纸多作广告多交广告费,就不会受到那一家报纸的批评。最典型的是脑白金--脑白金骗局不惜巨款在媒体作广告,就很少受到揭露。
 
我亲身也有体会:例如拍卖行在拍卖房子时,故意将"无法办产权证的房子"也当作有产权的房子拍卖出去,等到购买者发现办不了产权时,拍卖行又以"拍卖法"关于"拍卖行对拍卖品的瑕疵不负责"为由而推脱责任。我曾为朋友此类事向几份报纸反映,均不被理睬。有一位认识的记者告诉我:拍卖行经常在报社作广告,报社不宜得罪他们!

   新闻媒体的垄断,使它有堕落有黑暗也很难纠正!

例如生物学界指出:人的大脑中根本没有什么脑白金;大脑中的松果体是管睡眠的;所谓脑白金其实是有些催眠作用的褪黑素,有副作用而没有被批准用于医疗。我也曾经在网上多次援引这些科学家的呼吁,并直接寄给央视网站信箱。可是如石沉大海,脑白金仍是日日夜夜在电视台上大作广告。最荒唐的是,央视竟把脑白金的商家史玉柱
推选为"影响中国经济的十大名人"之一,将最大的骗局罩上最大的光环,使人们怀疑央视也是有钱就能收买一切!
 
据报道,在北京采访各种会议和各商家商品推广会的一个假记者,一年内可收到六万多元的现金和礼品。冒充记者就能如此赚钱,那真的记者呢?! 而到孤儿院采访,肯定没有油水。如有好招待,会被批评吃孤儿的钱。如招待不好,记者酸溜溜的话就来了。例如"为什么做好事"一句问话不是很酸吗?
  
所以媒体的垄断也造成了一些记者的腐败与黑暗!尤其在金钱拜上、世风日下的商品社会!中国媒体的垄断,让它错了也没有其他报刊能批评它!以前中国青年报是赞扬胡曼莉最多的报纸,还评她为中青报的十大名人之一。此次《南方周末》向胡发难之后,想不到中青报不调查研究,马上也发了一篇评论:"仅有良知是不够的" 是的,做什么事均是仅有良知是不够的,问题是现在中国人中间有良知的人不够
多!

  现在首要的问题,还是要呼唤良知!还是要给仅有的一些良知给予保护!

请看一下网上论坛就知道,在这个还算是掌握了最新科技的小知识分子居多的地方,在美国911恐怖事件发生后,在网上大多是一片幸灾乐祸的声音!他们对人类社会的共同大灾难,不仅没有一点同情心、甚至唯恐天下不乱,他们的人性、良知在哪里?

又例如,网上有关色情、无聊的东西点击率最高,而有关国计民生、为民请命的文章却少有点击率!

(随便注明一点:在网上论坛吁吁捐款求援的,点击最少!所以说,如以慈善名义敛钱也是最不易的!)

所以在中国不是仅有良知是不够的,恐怕是不够有良知!尤其是媒体也被垄断的情况下!
 
在胡曼莉事件上,《南方周末》首先喊出"为什么做好事"?就暴露了它缺乏一般老百姓肯定善肯定做善事的良知!
 
我还是呼吁:让我们再一次为善良、为做善事叫好!我们大部分人没有亲自去做养孤儿的善事,已经做得很不够,还有什么脸去骂去怀疑做善事的人呢?!

  苍天呵!你的子民做了好事,您会拷问她:你为什么做好事吗?!苍天呵,人间怎会变得如此荒唐?! 尤其是在媒体也被垄断的情况下,这样的荒唐造成了一片黑暗!

中国媒体,该结束垄断,该结束黑暗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