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现爆炸邮包 两民警被炸伤

发表:2003-11-08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5日下午4时许,一姓谢男子从兰州市七里河一邮电所取回一个包裹,当他回家后打开时发现,包裹竟是一个炸弹。

  收到不明包裹

  当日下午3时许,谢某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办公时,收到邮递员投送的包裹领取单。几分钟后他便来到离七里河西果园派出所不远的一邮电所取包裹。当邮局工作人员从柜台上取过包裹时,他看到包裹只有书本大小,外表用牛皮纸包着。谢某用手在外面捏了捏他感觉到包裹里装的好象是一本书。他纳闷的是,是谁给他邮书呢?尤其是他看到邮件人的地址和姓名时更加糊涂,邮件人的地址他根本不知道,名字就更不认识了。就在谢某仔细揣摩是谁给他寄包裹时,邮局工作人员已经办好了他的领取手续,因为谢某不知道是谁给他寄的包裹,他便没急着打开包裹回到了办公室。

  包裹里露出电线

  谢某拿着包裹回到办公室后,他坐在凳子上开始慢慢地打开包裹。起初他并没有在意,因为公司经常收到一些信息单位寄来的业务书,谢某打开包裹的刹那,他还估计这包裹里的书可能是信息公司寄来的。果然,谢某去掉包裹外表的两层牛皮纸后,露出了一本崭新的书籍。但奇怪的是,书皮也用牛皮纸包着,谢某心想,给他寄包裹的人还真是心细。然而,当谢某翻开包着牛皮纸的书皮后,瞬间变了脸色。他看到书页的中间被人用刀掏空了,空格里放着一个香烟盒大小的包着纸的方型东西。让谢某震惊的是,方盒的外面还露着两根红、黄颜色的电线头。谢某顿时惊恐万状,难道这是炸弹?谢某来不及多想,他一个大步跨出办公室门后向警方报警。

  引爆炸伤民警

  接到报警后,西果园派出所及七里河刑警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根据谢某的讲述,民警经过详细的检查,杨某收到的果真时一颗自动引爆的爆炸物。如果不小心触及线头,爆炸物就会立即就会爆炸,当务之急就是必须立刻引爆。民警小心奕奕地用牛皮纸将爆炸物端到无人处后开始引爆。但该爆炸物的威力较大,两位引爆民警被当场炸伤。目前,兰州警方正在全力展开调查。

  又讯:11月5日晚10时许,武威市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的指令:要求紧急排查古浪县邮政局的邮寄包裹。接到指令后,武威市公安局紧急抽调警力和古浪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到古浪县邮政局。当晚,公安民警将古浪县邮政局的所有邮件进行现场封锁,然后紧急开始逐一排查。最后民警发现其中一邮包中包有爆炸物。

  11月6日早晨,省公安厅爆破专家赶赴现场对爆炸物进行鉴定。目前,该爆炸物还没有引爆。(兰州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