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麻醉剂使妻子“慢性”死亡 苏州一医生被起诉

发表:2003-11-15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苏州市某医院医生邱小强,因为有多名情妇,一心想摆脱妻子,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用麻醉剂不断摧残妻子的身体,导致妻子于今年9月11日晚死亡。11月7日,此案被移送至苏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36岁的邱小强系研究生毕业,原本在苏州的一家区属医院任职,地位待遇都一般。与苏州某大医院医生的女儿顾某结婚后,靠着岳父的关系,他从区属医院调入苏州市区的一家大医院,并从岳父那里得到了很好的物质条件。

2001年,邱小强结识了一名实习护士,很快这名实习护士成了他的情妇。此后,越来越多的女人出现在他身边,他的心理开始扭曲,十分依赖他的妻子便成了他的眼中钉。为了既不失去眼前拥有的事业,又可让妻子永久“消失”,还要逃避社会舆论的谴责,所以他没有选择离婚,而是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制定了长达两年多的“麻醉剂杀人计划”。

邱小强利用妻子对他的信赖,每天都十分“殷勤”地为妻子端茶送水。在妻子喝的咖啡或者茶水中,他每次都加入一种无色无味的麻醉剂氯胺酮──过多地服用这类麻醉剂,会对心脏造成负担,最后导致心脏纤维化。于是,本来身体健康的顾某,开始有了头晕的毛病,而且定时发作。今年8月27日和9月5日,顾某两次发病。邱小强认为,经过这两次发病,妻子有心脏病已成了被大家所接受的事实。于是他急不可耐,在今年中秋节晚上,将家中的5支氯胺酮全部倒入了咖啡中,让顾某全部饮下。不久顾某就出现头昏、心跳减速等症状。邱小强慢慢地看着妻子在死亡线上挣扎,并将现场的咖啡杯洗干净后,直到晚上10多点才将妻子送到医院抢救,但此时,医院已经回天无力,顾某就这样惨死在了丈夫毒手下。

自以为一切都安排得天衣无缝的邱小强在妻子发病后快一小时才通知了妻妹。女儿的突然死亡以及邱小强的不正常表现令同是医生的顾某父亲心中生疑。9月13日,他向警方报了案。经过尸检,结果发现死者的血液中含有相当剂量的麻醉剂,真正的死因是服用了过量的麻醉剂。警方经过侦查,于9月23日晚将正在家中与情妇约会的邱小强抓获。在大量确凿的证据面前,他不得不交代了自己谋害妻子的全部过程。10月25日,涉嫌故意杀人的邱小强被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文章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