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德学联关于杜导斌被捕事件的声明

发表:2003-11-15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导斌先生是中国湖北省应城市的一名网络文章作者。他没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社会知名度,更没有什么权势背景。可是由于他的文章,由于文章中显示出来的道德情操,在被捕之前已经获得了网络读者的广泛尊敬。恰恰在这个时候,杜导斌被应城警察当局逮捕了。这件事可以让许多寄希望于所谓胡温新政的人们冷静地思考一下,到底有没有新政,持不同政见的知识分子有没有必要去跟随共产党集团的话语系统思考问题和筹划韬略。

杜导斌没有任何暴力和行为犯罪,唯一的可能就是言论触犯了中国党政当局的禁忌。杜导斌案件是典型的以言治罪。

杜导斌被捕事件直接践踏了人民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 全德学联将写信请求即将访问中国的联邦德国总理施罗德在访问期间向中国领导人直接询问杜导斌被捕事件和其他因言获罪的中国知识分子问题。让全世界都来关心中国人的言论自由,关心中国人的基本人权。

全德学联 主席 彭小明 2003 11,12

致德国总理施罗德的信件:

尊敬的总理先生:

我们很高兴地听说,您在下个月即将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的经济发展十分迅速。但是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一直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之一。

胡锦涛等新的领导人上台以来,因为在电脑网路上发表意见而被逮捕、判刑的人逐渐增多。杨子立等四名青年学者、刘荻(女)、欧阳懿、罗永忠、杜导斌。此外,为中国民主奔走呼号的王炳章博士被判处终身监禁,杨建利博士被超期关押,不审不判,还有一位为六四北京惨案死者鸣冤、呼吁政治改革而获罪的王万星被关押在北京康复精神病院已近十二年了。(王万星的妻子和女儿现在都在德国)。我们请求您在与中国领导人见面的时候,将这些案件提交给对方,要求他们释放这些中青年知识分子。总理先生,我们十分关注地看到,中德两国的经济文化关系正在顺利发展。而联邦德国政府,德国外交部及其人权专员还在积极推动一项对中国人民来说是更加重要的工作。就是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提出问题,并帮助中国改善法律制度。许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学者都希望,您和您的同事们能够在人权会议上向中国官员提出针锋相对的问题,并尽可能向北京方面施加压力。历史事实证明,经贸关系越密切,外交和政治压力就越有效。中国人民不会忘记那些在困难中曾经帮助过他们的朋友。

对于您的谅解和操劳谨表非常的感谢

顺致友好的问候

全德学联 主席 彭小明

2003 11 12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