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铃声

作者:周华诚 发表:2003-11-15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息时代遭遇个性时代,手机就成了新人类张扬个性的最好道具。尤其是那铃声,更是花样百出。

我们单位年轻人居多,每周的例会便成了展览个性铃声的最佳场所。上周二晚开会时,我们聆听领导传达上头一份18页之厚的最新文件的精神,几杆烟枪正吞云吐雾而非烟枪则昏昏欲睡时,一串振奋人心的马蹄声响起:“达达达、达达达……”竟是《拉德茨基进行曲》响起来了!众人纷纷扭头四顾,发现乐曲的源头在会议室的右后角落里。接着,那边有人拍了拍小戴的肩膀,小戴从瞌睡中惊醒,才忙不迭地去摸腰上的手机,引得周围同事忍俊不禁。还有一次午间开会,工作餐时间已超出十余分钟,而台上领导仍口沫四溅没有停歇的意思,台下众人正心焦如火坐立不安,突然有手机响起一阵激越嘹亮的冲锋号声,领导一惊,抬腕看表,于是散会,大家各自拿着饭碗向食堂冲锋而去。

所以后来单位开重要会议之前,主持人都要强调指出:请把手机关掉或打到震动。不过有一次我部里的大牛忘了关机,领导作报告总结形势正讲到激动人心处,突然大牛的手机响起了“啪啦啪啦”的掌声,一时引得掌声四起。领导抬头,双手往下作压一压的手势,满意地说:“从大家的掌声可以听出,我局这两年的工作是得到大家充分肯定的!”

大牛和小戴都是个性铃声的发烧友,基本上每星期都要换换新鲜口味,然后在办公室相互交流。小戴从网上下载了个动听的布谷鸟鸣,大牛就自己录了个粗声粗气的驴叫;小戴弄了个叽哩呱啦的方言对话,大牛就换了个“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摇滚版;小戴新换了汽车刹车声,大牛就搞了个“老公--接电话--”。此声音娇滴滴如“春香楼的桂花妹子”,众人第一次听到这铃声,哄笑不已;此笑有真意:大牛莫说老婆没有一个,连牵手的对象大概都还没处上。

有时大伙儿与他们开玩笑,说参加某追悼会,在沉痛悲伤庄严肃穆的气氛当中,如果手机突然响起“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哇,往前走”这样的铃声,大概是要惹祸的;如果响的是“梆梆梆梆--”的《命运交响曲》,则很可能会令在场同志们猛然觉悟,并对人生要义多一层思考。

我自己就因手机铃声碰上一件尴尬事儿。有一次外单位领导来我局交流工作,我有幸与领导同乘一趟电梯下楼,在这窄小安静的空间内,我的手机突然响起一阵警笛声,引起了小小的骚动:有人把公文包掉地下了。刚过了没两天,竟听说那位领导“进去”了!我回想起电梯里的铃声事件时,忐忑不已。

后来我都一直把手机调到震动状态,来了电话也没铃声。大牛却说,震动,这是很有个性的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