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大意房屋着火 小猫机智报警免大灾

发表:2003-11-16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都认为猫不如狗忠诚聪明,然而近日澳大利亚一只聪明的小猫在家中着火时并没有坐视不管,而是向毫不知情的主人发出警报,从而避免了一场严重的火灾,为主人挽回了不小的损失。这只立下了大功的小猫其貌不扬,它今年6岁,短小的身材,淡黄的毛色,大大的眼睛,看上去和其他的宠物猫没有什么不一样。平时非常乖巧安静的它这天却突然变得坐立不安,在屋里来回的走动,全然不顾主人正在埋头工作,后来干脆坐到不远处,眼睛盯着主人,不停地发出“喵喵”的叫声,而且声音越叫越大,越叫越急促。它的主人基姆女士感到很纳闷,明明已经给它喂过食了啊,怎么还在叫唤呢?无奈只好放下手头的工作,走到外面看看出了什么事情。

  基姆一边往外走,一边嘴里还嘀咕着“讨厌的家伙,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可一出门,她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她另一处住宅的后窗正往外冒着浓烟,隐约还可以看见里面有火光在晃动。消防员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扑灭了火灾。经过回忆,基姆想起是自己无意中将装满了纸片的篮子放在了一个炉子上,然后就回到这边的房间中专心工作了。如果不是小猫发现了情况及时“告知”她的主人,整个房子都会被烧毁。

  听了基姆的介绍,大家对这只聪明的小猫赞叹不已,它却若无其事的走开了。为了表彰它的功绩,基姆亲自下厨做了一顿鸡肉餐,好好犒劳了它一下。


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