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一袅: 从刘荻到杜导斌被捕事件的启示

发表:2003-11-18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永忠、姜力钧关进去了, 刘荻还没有出来,杜导斌又步入后尘……,似乎是前仆后继,教训也是深刻的。

“言者有罪”是我们独裁祖宗一代一代传下来的,国安也好,网警也
好,还是法官也好,无奈的他们是专制政体的一只只狗腿子,狗子吃了主人啃过后赐给的骨头,自然会为主人咬人的,我们也不能过份地指责他们;温哥也好,胡哥也好,他们才当政,还正在应付江核心人马出的一道一道的难题,脚跟都没站稳,哪有时间关注人民的基本权利和言论自由的大话题?(我们姑且这样安慰自己为温哥胡哥开脱)。

豺狼当道,安问狐狸?相信集权主义者会给你说话的地方,那就是相
信身边的豺狼会对你温柔,相信这个制度会给你保障,那是相信狐狸会对你媚笑。晓波兄也好,东海弟也好,还是无数个在国内“爱发牢骚”的人,你别看现在狗腿子没动你抓你,那是他们引而不发,谁敢说一张张的弓箭没弓拉满、箭上弦对着你们?只要政局不稳,发生一丝毫动荡,我们这些“爱发牢骚”的人就是徇葬品。

我们为什么要做无畏的牺牲?为什么要给专制者找到借口?为什么不
能来一个“言者无痕?” 笔者在政界、在司法界曾同流合污地参加做过多年的法律游戏,从这些在互联网上发表个人见解的人一个一个的被捕、判罪者身上得到几点启示,借以告诫在国内敢说真话的政治文化精英们。

第一,要“网上无痕”就不会留下话柄,从近一段时间在海外网站上
发表自由言论的作者来看,大多都留下了自己的真实“大名”,孰不知,那些国安人员、那些网特警正象幽灵一样,瞪着牛眼在各个角落里虎视眈眈地恃机而动,从你的字里行间研究你的背景。杜导斌不仅留下了真实姓名,还留下了他在湖北应城市城建局的工作地址。你以为你是江三代表的发言人?你以为你是生活在言论自由的美国?你以为你是晓波兄、余杰弟和东海弟那些国际知名的“大腕”?没人敢管你?何况晓波兄也好,余杰弟也好,也别太张狂,“秋后算帐”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贯作风,要找你麻烦,欲加之罪,还没有“罪名”?

第二,电脑资料和文稿资料是活证据,大凡警察找来先是抓人,第二
步是搜家和搜 可疑的地点,两者缺一不可。当然,讯刑逼供的事是我们这个没有人权保障的当权者惯用的伎俩,但是,即使把人抓去了,搜不到电脑里的文存和文字材料的“证据”也是无可奈何。从刘荻、罗永忠到杜导斌,不外乎都是相同的“程序”--先抓人,一班人做询问笔录,逼你“交待”问题。另一班人紧接着搜证据。因此,我奉劝各位想在网上说真话的朋友们,要将文稿资料放到最安全的地方(最好是自己一个人知道的地方),电脑中不要留下文存。当然,只要你愿意象赵达功那样“愿意陪杜导斌坐牢”也可以,到了那里面,你会向杀人放火犯乞食,求他们把该给你的那份口粮还给你;向流氓地痞哀嚎,求他们打你的手不要重了,当然,我猜赵达功是没有“体验”过的,更不知道号子里“看彩电”、“反弹琵琶”、“吃肉喝汤”等非人的折磨。虽然这些只是其次,但你的人格受到了污辱,尊严受到了践踏呀!

第三,邮箱传发信的途径要“安全”,这个制度下的当权者们,做尽
了游戏干绝了坏事不说,搜括了无数的民脂民膏后,装满了自己的腰包后也担心不安稳,平民老百姓都好对付,一些敢把消息传到海外去暴光是最可怕的事,因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控制网络,设置了无数道关卡和过滤装置,所以,设置海外邮箱最好不要留下真实的个人资料,经常变换密码和更改“机密问题”等等。

想当初,共产党打天下的时候不也是隐姓埋名开始“地下活动”的吗
?现在,他们做尽了游戏,我们为什么不与他们做做“小游戏”?我们为什么要做无畏的牺牲?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是我们的老祖宗传下的最简单的道理。

笔者本来是文字狱的牺牲品,在这里只是一点忠告,也是一些体会。
供敢说真话的朋友们深思。(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