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华裔女子遭绑架撕票引发侨社忧虑

发表:2003-11-19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十九日专电:
菲律宾警方今日逮捕涉及一宗华裔女子绑架撕票案的三名嫌犯,这起撕票案已引起菲律宾华侨社会的忧虑。菲律宾总统雅罗育在慰问受害家属时,矢言将加强政府打击犯罪的决心。

在菲律滨可口可乐公司任职的三十二岁华裔女子施美致,于十一月十七日准备上班时,在马尼拉奎松市遭不明武装男子绑走。昨日凌晨,警方发现施女被弃尸在马尼拉南部滨海公路。警方报告说,施女腿部遭枪击两次,并有其他刀伤,警方并怀疑她在生前曾遭性侵害。

经过连日来的侦查,菲律宾警方今天逮捕了三名涉案嫌犯,并在歹徒的藏身地点搜出他们犯案证据,包括用于包裹受害人尸体的胶带、发夹、以及染有血迹的手帕,其中有一名嫌犯坦承,施女在他们索取赎金时已经死亡。

由于菲律宾绑架案猖獗,犯行残酷,已引发菲律宾华侨社会忧虑。社会大众打击犯罪运动的负责人洪玉华严厉谴责杀害施女的冷血凶徒的犯行,同时呼吁执法单位尽速防范在菲国国内发生的绑架勒赎案件。她说,过去绑架勒赎案件接二连三发生,而执法当局的破案能力和速度却相当令人失望。

洪玉华说,今年截至十月份为止,菲国已有逾百人遭到绑架,相当于每三天就有一人被绑架,而受害人绝大多数是华人。她说,绑架案自一九九三年开始,即已成为菲律宾社会主要安全问题,且问题日益恶化。

菲律宾总统雅罗育今天向绑案受害人家属表示哀悼时,向华人社会保证将加强政府打击犯罪的决心。她说,“本人向菲华社会保证,我们会全面打击尚未落网的绑架组织,直到他们不再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为止。”雅罗育说,她已命令前国防部长雷耶斯、现任反绑架负责人,继续粉碎国内犯罪组织,希望在年底之前见到具体良好成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