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中国员工弃信仰 媒体曝光 美议员警告玛丽凯 ---数位拒放弃信仰的美国玛丽凯中国公司员工已失去工作

发表:2003-11-19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玛丽凯公司受到中国政府压力要求该公司的销售人员必须在一份保证他们既不炼法轮功也不提倡法轮功的声明上签字。数位拒绝在放弃修炼法轮功声明上签字的美国玛丽凯中国公司的职工及销售人员已经失去他们的工作。此事件在美国曝光,引起国际媒体、美国国会和华人社会关注,美国国会议员们近日给玛丽凯公司(Mary Kay Inc.)发出警告信称“我们非常震惊于一个美国公司,尤其是一个声称“上帝至上”的公司,竟然自愿参与中国政府的这场残酷运动以鉴别并迫害一个特别精神运动的成员。”

华盛顿11月17日消息,三位美国国会议员起草了一封信给玛丽凯化妆品公司的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李察.罗杰斯(Richard Rogers),信中对该公司在中国积极扮演帮助迫害法轮功的角色提出警告。

这封信谴责玛丽凯公司所做的一个错误的决定,这个决定是由于该公司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而要求该公司的销售人员必须在一份保证他们既不炼法轮功也不提倡法轮功的声明上签字。起草这封信的三位美国国会议员分别是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International Relations Committee)副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资深民主党党员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以及中东及中亚小组委员会(the Subcommittee on Middle East and Central Asia)主席伊莉娜.罗斯-雷婷恩议员(Ileana Ros-Lehtinen)。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葛儿.芮克琳女士(Gail Rachlin)说,“基本上我们知道在背后操控的是江泽民及其残酷的政策,他的政权对玛丽凯公司施压而造成的。但是这不能成为这个(迫害)行为的藉口。美国公司不能被强迫去做违背于美国法律、国际法律及最基本人权的举动。”

根据来自中国的消息,数位拒绝在这份声明上签字的玛丽凯公司职工及销售人员已经失去他们的工作。

与此有关的另一未经证实的报导说,一位近日在中国玛丽凯公司会议中替法轮功说话的人已经被中国政府居留,这个人目前的下落不明。

国会议员们在这封信的最后要求玛丽凯公司应立即废除这份强迫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签字的声明,并请求玛丽凯公司对这封信做出及时回应。

另外,根据法新社11月18日消息,玛丽凯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份要求法轮功学员签字的声明已经更改了,该公司已成为中国的妇女权利开拓者。

以下是这封信的译文。

=============================================================================
亲爱的罗杰斯先生,

我们写信向您表示我们非常关注玛丽凯公司积极参与执行中国压迫中国公民参加宗教和精神(信仰)组织的法律的决定。在已知信仰对玛丽凯公司的重要性之时,我们特别惊讶于玛丽凯公司的决定。

正如你所知道的,自1999年以来,中国政府有系统地残酷迫害法轮功精神运动。中国政府把法轮功定为X教,把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投入监狱、洗脑班、劳改所和精神病院。据美国国务院报导,已有几百名法轮功学员在被监禁期间因酷刑、虐待、或被忽视而致死。为避免死者亲属看到死者身上的伤痕,这些学员的尸体被立即火化。对那些稍微幸运一些没有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中国政府企图用高压洗脑的攻势强迫他们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

自从1999年镇压以来,美国从最高层都在抗议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的恐怖迫害。就在去年,布什总统在给国会的信中说,美国“一再向中国政府强调它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是非法的”。参众两院都反覆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感到异常震惊。贵公司要求其在中国的几万名销售人员在一份“行为规范声明”上签字,要他们表态今后既不修炼法轮功,也不支持法轮功。据法轮功代表说,已经有几名玛丽凯公司的销售人员由于不愿意签字而被解雇。我们还从贵公司职员那里得知贵公司在中国的分部是2003年8月颁布这一指令的,不过国际总公司需要颁布另一个指令纠正这一政策。

贵公司在中国政府实施其对中国国内的一个精神运动的残酷迫害中做出赞成的决定去支持它,这一决定是昧着良心的。贵公司可以要求其在中国的所有销售人员遵守中国的法律,可是贵公司的行为规范仅仅提到了禁止参与法轮功的法律,这表明贵公司的所为是为了鉴别并解雇所有的法轮功学员,或是强迫法轮功学员为保住他们在玛丽凯公司的工作而写书面声明放弃他们的信仰。虽然我们并不是要求贵公司积极抵制中国限制法轮功以及其他宗教、精神运动的法律,我们非常震惊于一个美国公司,尤其是一个声称“上帝至上”的公司,竟然自愿参与中国政府的这场残酷运动以鉴别并迫害一个特别精神运动的成员。

您应该知道用以禁止法轮功的法律也一直被使用在很多中国的基督教福音团体及非正式的天主教团体上。根据国务院报告,1999年对法轮功的镇压已导致中国对所有非官方批准的团体加紧了控制。这些团体包括在中国的非正式天主教教堂里做礼拜的,及基督教的福音团体比如呼喊派(The Shouters),门徒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Disciples), 全范围教会(the Full Scope Church),新约教会(the New Testament Church)。要求所有贵公司的销售人员在”行为规范声明“上签字,等于贵公司已经将自己置身于必须解雇被中国定为X教的基督教教会信徒。

因此,我们要求贵公司立即废除其中国分部要求销售人员在提到法轮功或任何其他宗教、精神、政治运动的”行为规范声明“上签字的决定。中国政府无疑会因此而感到不快,可是玛丽凯公司在中国这样一个面临失业率持续上升的国家雇用上万名中国公民,中国政府除了默许玛丽凯公司符合道德原则的决定外,别无选择。”

我们期盼得到您的及时回音。

诚挚的

克里斯-史密斯,副主席
汤姆-兰托斯,资深民主党党员
伊莉娜.罗斯-雷婷恩, 中东及中亚小组委员会主席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