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思:江家权力越来越大,百姓日子越来越苦

发表:2003-11-20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年的梦终于圆了,女排夺回了世界冠军。本来这是大炒特炒“爱国主义”、打击“反华势力”的绝佳时机,但是在每2分钟就有一个人自杀的国度里,民众反应冷淡,以至于11月17日不能不在新华网“言论角”高声斥责:《女排夺冠,为何有人不“激情”》?

是啊,为何有人敢不“激情”呢?这简直太严重了,这不是不“爱国”吗?这不是和“反华势力”一个鼻子眼儿出气吗?不激情的理由各式各样,下面的总可以算几个理由吧?

四川《弱女遭歹徒追杀求救全街人坐视其横尸街头》的惨剧刚刚发生完,2003年11月9日四川在线消息,昨晚9时20分左右,一开夏利车的男子在一环路菊乐路口,刚下车准备关车门时,突然一名男子冲上去对着其头部开了一枪,致使其当场身亡。前后几天发生在四川的这两起凶案,虽行凶者的凶器可能不同,但都置人于死地,结果都是生命的终止,这样的社会环境,女排夺冠后不“激情”歌颂“祖国”,能有情可原吧?

法新社报导,中国强迫拆迁引自杀示威等事件逾1500宗,北京拆迁户房屋被强拆无家可归只得露宿街头,中国大陆有关部门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大陆各地因为拆迁纠纷而引发的暴力、自杀及示威事件已逾一千五百宗,显示拆迁户与发展商、地方政府的矛盾升高,大陆当局对拆迁问题无法再消极漠视,关注程度与一九九八年处理下岗工人问题时相近。那些被强拆无家可归只得露宿街头的民众,在女排夺冠后不“激情”歌颂党中央的英明领导,能有情可原吧?

11月 13日,时代商报报道了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11月11日早上再次出现野蛮拆迁的问题。该报导说:“11日早上9时许,上百名拆楼工人进驻区内北陵乡和平村,将20多户、30多名村民从屋中强行拖出。居民稍有反抗,或要求取回物品,都马上遭到拳脚对付,不少居民被拆楼工人打得血流披面、眼肿面肿,衣衫不整。衣服被褥全埋瓦砾中,随后两部大型铲泥车开到,不到一小时,迅将20多间民房变成废墟,电视、衣服、被褥等都埋在瓦砾中,拆楼工人亦迅速消失,剩下30多名居民只能呆望‘家园’”。这些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同胞,在女排夺冠后不“激情”歌颂三个代表的伟大胜利,能有情可原吧?

要我再举出一千一万个理由都毫不费力。新华网今天说,中国每两分钟有一个人自杀,我们国家可是个有十三亿到十四亿人口的国家啊!新华网说现在每年有26万人死于自杀,这还不包括自杀未遂者。

也许是因为“三个代表”把老百姓都代表了,所以老百姓就不用活了?我们看到随着三个代表纳入党章,写入宪法,江氏父子权力越来越大,贪污越来越多,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越来越“有学问”,越来越靠近国家领袖的位置,中国是否已经成了江氏作坊?

不是都不激情,电视节目主持人倪萍11月18日现场采访中国女排队员时非常煽情。当我看到新华网11月19日首页上的图片报导‘《走过十七年》--中国女排夺冠之路(组图) ’时,看到倪萍笑到失态时,说真话,我真有点诧异,我不知道中国现在还有什么事情可以让人笑得出来,让人开怀大笑,因为网上太多的黑暗消息牵动着我的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