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美前海内外关注异议人士命运

发表:2003-11-21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记者燕明的报导,中国总理温家宝下个月访问美国。中国境内外人士呼吁中国当局释放被捕的旅美学者和异议人士杨建利以及新疆女商人热比亚。海外人权组织同时对甘肃异议人士李大伟的命运表示关切。

去年上半年回中国考查工人运动的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者杨建利被捕后, 今年八月北京第二人民中级法院秘密审理此案。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二的消息说, 该法院将于星期五再次开庭, 北京人民检察院第二院将补充新证据,杨建利及其律师会到庭确认证据, 但星期五不会宣判。目前中国大陆强调按照法定时间审判, 案件经整理后, 须在一个月内时间宣判。杨建利一案开庭至今已三个多月, 仍未公布结果, 如今又传出补充新证据的消息, 对此信息中心的卢四清分析认为:

罗:他要拖时间, 所以这件事情已经调查六个月了, 要调查早就调查清楚了。他觉得这案件牵涉好多一些…在美国众议员、参议员要求释放杨建利, 他也是美国永久居民。这肯定是牵涉到中美关系, 而中国政府始终把杨建利当做一张牌打, 就是说把他做为一种人质。就说他要在最关键时处理, 一时也决定不下来, 现在温家宝要访问美国, 在这个敏感时刻, 他们也不敢做出什么决定。就用这种方法来拖时间。

信息中心呼吁在温家宝下个月访问美国前, 释放杨建利。 同时该中心也呼吁让已经关押四年了的新疆富商热比亚保外就医。现年57岁的热比亚, 是一位穆斯林, 她于99年因为邮寄报纸给身在海外的丈夫, 被中国政府以“非法向境外传递情报”的罪名被判刑八年。她的丈夫萨迪克是一位反对中国政权的独立异见人士, 据悉患有严重心脏病和胆襄炎的热比亚, 七月份因为病发, 左半身麻木, 几乎瘫痪。于此同时, 中国的网民继续为大陆的异议人士呼吁, 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十一年的甘肃省天水市异议人士李大伟, 身患严重肛瘘、疝气和胃炎, 日前被送到兰州的劳改军医院接受治疗。星期二下午, 记者致电该医院了解情况, 住院处的工作人员表示, 李大伟于十四号, 由监狱接出院, 并对他的病情表示不太清楚。李大伟的母亲徐玉贞说:

徐说:我前两天还给打过电话, 说接出院时, 要去把孩子看一眼(哭泣), 他还答应我, 怎么接走没告诉我。他身体、精神不好, 腰都弯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