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次召见美国大使

发表:2003-11-21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美国决定对中国部分纺织品实施进口配额限制措施后,中国第二次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雷德。

新华社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星期四(11月20日)召见雷德。马秀红对雷德说,美国的决定将对中美贸易产生消极影响,并损害美国自己的利益。

她说,"中国希望美国能完全明白在纺织品问题上滥用保护措施对中美两国正常贸易带来的消极影响",并敦促美国撤销"错误的决定。"

美国愿意解决摩擦

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长唐·埃文斯表示愿意解决与中国就纺织品贸易发生的纠纷。埃文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有信心认为美中双方能够解决目前的纺织品贸易摩擦。

埃文斯说,"中国新领导人让我感到钦佩的是,他们愿意坐下来,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进行有建设性的,诚意和善意的对话。"

他说有许多办法可以解决目前的贸易摩擦。

报道说,这可能包括双方谈判签署纺织品贸易全面协议。但是报道说,埃文斯并没有说明他希望使用哪一种方法。

报道引述埃文斯早些时候在西半球贸易部长会议上的讲话。他说美国对中国纺织品进口实施配额限制根据世贸组织规则是合法的安全保护措施。他表示,中国如果想继续向美国出口纺织品,就必须公平行事。

中国可能报复

中国商务部的一名发言人周四表示,中国可能因为美国对中国部分纺织品设配额限制进行反击行动,但是中国方面表示将通过对话来表明自己的态度。

美国政府在周二宣布要对中国纺织品和成衣实施新的配额限制。

美国指控说,由于中国的纺织品大量涌入美国,导致美国南方的一些工厂倒闭,工人失业。

上个月晚些时候,有一百多位国会议员呼吁布什总统对中国采取保护性配额措施,以减少美国纺织行业受到来自中国产品的冲击。

不过,美国的消费者团体说,美国政府的这一做法将后患无穷,因为,国会迫于纺织业界的压力而重新恢复已经取消了的纺织品进口配额,其他的一些商业集团也可能会效仿,提出类似要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