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氏出访引法庭风波 德国区政府正式道歉

发表:2003-11-21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德国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布媒体公告,宣布鉴于不伦瑞克市区政府就去年江泽民访问戈斯拉期间德国警察侵犯法轮功学员基本权利一事已公开道歉, 起诉人(法轮功成员)撤回对下萨克森州内政部的行政确认上诉. 德国法轮大法协会和起诉人对不伦瑞克市区政府的公开道歉和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的诚意表示感谢.

*道歉与撤诉*

去年4月江泽民访问德国期间, 德国警察迫于中方压力, 对法轮功学员的和平抗议活动进行阻拦, 发生了多起侵犯法轮功学员基本权利的事件. 柏林市内政部对此事已向法轮功表示道歉.

今年4月江访德一周年之际, 德国法轮大法协会和部分法轮功学员对德国联邦内政部, 萨克森, 下萨克森州和布兰登堡三个州的内政部提起行政确认上诉, 要求法庭确认当地警察在江访德期间对待法轮功学员的举止是否合法,保证今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件.

戈斯拉是下萨克森州中部的古城, 江泽民在此逗留期间, 城市的下水道被焊死, 音乐会被取消. 针对下萨克森州内政部的起诉主要涉及戈斯拉警察的侵权, 包括没收法轮功的SOS传单. 因戈斯拉警察归属不伦瑞克市区政府管辖, 此案转交该区政府处理。

不伦瑞克市区政府在道歉信中写道:
“2002年4月在江泽民访问戈斯拉期间, 警方并非蓄意侵犯法轮功修炼者的基本权利.”
“警方在戈斯拉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不是针对法轮功, 也非蓄意破坏法轮大法的名誉.”
“不伦瑞克市区政府对这期间发生的侵犯基本权利的个案深表遗憾.”
“不伦瑞克市区政府对没收德语SOS传单一事表示道歉.”

原告律师塞尔伯曼说, 不伦瑞克市区政府在道歉信中表示今后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如在下次有国事访问,将事先和法轮功沟通,防止再发生侵犯基本权力行为。

*在中国抗议和德国不一样*

卡洛琳-科普是德国南部海德堡市的大学生, 作为起诉下萨克森州内政部的原告人之一, 去年四月江泽民到戈斯拉时, 她去发传单, 想告诉当地人, 这位来访者是个什么样的人, 是他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 可是德国警察当时迫与中方的压力, 收走了她的德文传单. 这侵犯了德国法律规定的民众享有的抗议的权力.

卡洛琳告诉记者, 提起上诉后, 我们和主管此事的不伦瑞克市区政府继续交涉, 我们进行了一场开诚布公的对话, 对方也意识到德国警察当时的做法不对, 他们为此写了官方的道歉信, 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走下一步的法律程序, 于是就撤回了上诉. 因为我们已经达到了我们想要的, 主要是讨个公道, 我们在江访德时去抗议没有错.

卡洛琳还告诉记者, ”我在戈斯拉分发传单, 德国警察违反本国法律没收了我的传单, 回头他们认识到错误就来向我道歉, 可是我的中国朋友熊伟在北京却因分发传单被警察抓起来, 判了两年劳教.

我也去过中国, 想告诉那里的人, 法止κ呛玫? 不应该被镇压. 我和一些西方朋友一起去天安门广场, 广场上已经布满警察, 我们分散了, 我拿出一面小横幅打开, 同时我用中文唱”‘法轮大法好’, 立刻警察过来用暴力把我塞进警车, 我们同行的朋友也都被抓了. 我们的随身物品被没收, 每人被单独提审, 23个小时后被遣返回德国. 在中国抗议和在德国真是不一样.“

*下一轮起诉*

德国法轮大法协会代表瓦尔特劳特女士说,信中对当时警察收缴法轮功学员的传单横幅表示道歉,这说明学员的行为举止完全是正当合法的,信中还提到警方将和德国法轮大法协会进行进一步对话,确保今后这样侵犯法轮功学员基本人权的事情不再发生。

江访德后,德国两大人权组织--国际人权协会和”受迫害民族“--联名致信德国总理, 信中提到, 江泽民访德期间人们亲眼目睹中国便衣指使德国警察驱赶围观者. 这对德国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

谈到德方的道歉信, 瓦尔特劳特说, 可惜我们从来没有从中国收到过一封道歉的信, 这么多的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致死, 被酷刑折磨, 但从来没有人为此道歉过. 不但没有道歉, 反而有更多的人遭到迫害. 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正是应该对中国目前的大规模人权侵害负主要责任的人. 在德国, 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以种类灭绝罪和反人类罪对江泽民提起刑事诉讼.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