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万名职工堵路 要求合法权利

发表:2003-11-22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1月18日开始,湖北省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近万名职工连续两天围堵襄樊市的公路和铁路交通,要求政府在将企业私有化时,必须保障工人的合法权利。

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21日报导,据一名襄樊市市民表示,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堵路一直持续两天,并且影响了交通。11月20日,省长、副省长亲自到现场与工人谈判,但是没有实质性进展。11月21日堵路行动虽然停止,企业仍处于停产状态。

经湖北省经贸委企业办公室官员证实,经贸委专门负责稳定的相关官员也到襄樊协调处理此事。但经贸委办公室下属的稳定办公室却表示什么都不清楚。

一名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表示,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的公司,18日爆发了万人大游行,造成全程交通瘫痪。19日情况持续,交通上出现了铁路堵塞,第一天工人与警察在铁道上发生冲突,警民双方都有人流血。19日副委书记在厂门口与工人谈判,但并没有结果。20日省长、副省长及副委书记在大礼堂开会,但对很多问题并有答覆,21日工厂还是停工的状态。

襄阳公安局的通缉名单上包括九男一女共有十名工人被通缉。于20日工人们曾当面向省长提出要求,承诺不抓人,但是省长并没有明确回答要撒除黑名单。

职工说,公司要以很低的价钱买断工龄,同时却要将二、三十年的旧房子以高房价卖给职工,如此一来职工们根本就拿不到钱。还有公司拖欠职工3.4年的工资及社会保障金,如今企业改制后,职工这一切的损失也都着落了。这名工人表示,工人并不是反对改革,而是在改革中要为自己的生存斗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