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举行伊战后首次高峰会

发表:2003-11-24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欧洲事务记者霍斯利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天(11月24日)率领法国政府的高级部长们抵达伦敦,参加英法两国在伊拉克战争之后举行的首次高峰会晤。

英法官员在这次为期一天的高峰会议之前发表的谈话似乎都难以掩盖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由于两国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争执,双方度过了一代人历史上关系最糟糕的一年。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上个星期美国总统布什访问英国期间说,现在是战争的反对者弄清楚谁是我们的盟友谁是我们的敌人的时候了。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土耳其发生最新恐怖炸弹攻击之后说,法国将同其他国家加强打击恐怖主义的合作。

但是,法国目前仍然拒绝为伊拉克重建提供资金,并且预料会在今天的峰会上继续强调尽快把伊拉克的管理权交给伊拉克人的要求。

英法双方都会强调他们的共同立场和行动,例如在处理与伊朗关系的问题以及控制非法移民问题上的立场和行动。

但是,两国在许多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其中包括,如何把欧洲的军事发展要求写进欧洲宪法、法国有关建立以法德为主的欧洲领导核心的建议,以及最关键的有关伊拉克前途和未来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