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遗嘱:我这腐败的一生

发表:2003-11-29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身患绝症的病人,临终前将这个交给了我。

--行医手记

我知道我不行了,我这人一生什么坏事也没干过,也没干过什么大不了的好事,可我是一个好人,虽然称不上君子。我活了三十多年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只是总结我的一生,哎!没有一句完整的话可以说,想来想去,只能说我的一生是腐败的一生。

我出世的那年,我父亲请妇产科主任吃了饭,请她安排一个高明的医生接生,并把我母亲放在单人间,我出世后,父亲又给那医生一个红包,这些都不是我干的,可都是为了我好,所以都应该记在我头上。

上幼儿园时每年我父亲都会给老师送一些布票、红糖,所以在幼儿园从没人欺负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上了不属于所在区域的重点学校,而且没有像现在的孩子那样交择校费或赞助款。在班上,尽管我个子很高,老师又不让我坐前面,可我父亲找了校长,因此我坐在第一排,挡得后面的同学成绩不好,现在想起来仍然很后悔。一直到高中,校长、班主任家都是父亲最常去的地方。考大学的那年,从教委到高校,几乎所有的关节父亲都花钱打点了一下,结果我以刚刚达线的分数考上了最好的学校,最好的系,最好的专业。这些也都不是我干的,可都是为了我好,所以也应该记在我头上。

毕业分配是人生最关键的时刻,父亲花了一万多块钱,终于使我留在市里,而且还是在机关,这钱给了谁,他一直没讲,我也无从知晓,但都是为了我好,所以也应该记在我头上。

工作后为了提个副主任科员,我给局长送了两条中华,中秋节时又给局长太太买了条金项链,所以我很年轻就当了官,而且不久又提了科长,说句实话,要不是这次生病,我肯定已提了付处了,该办的都已办过,只是命不好。这些事是我干的,当然记在我头上。

结婚时老婆岁数差几个月,领不到准生证,我花钱摆平了,没房子,找人后,我的房子比老资格的科长都大。以后有了孩子,于是我又做了父亲过去为我做的事,只是档次更高了。

我现在不行了,可我已经找关系把我刚上初中的儿子搞了个工作,工龄已经开始计算,老婆也从破产企业转到事业单位,我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我常想,我干的事其实并没有损害任何人,可人要死了,认识反而更深刻,我觉得从实质上讲我是挤占了本该属于别人的机会,我还是损害了别人。我知道我不是个君子,可现在我觉得连好人都算不上了,我真的很后悔,人生真的是很虚无,我想劝告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别走我的老路,哎!我这究竟算不算腐败呢?我现在思维已经混乱了,也不知道这样总结对不对,至少像我这样的小人物也腐败不到哪里去,充其量是为腐败添砖加瓦吧。其实不做那些事我的日子肯定会差些,可又能差到哪去呢?

我真的很后悔,要是能好我会重新做人的。下面是我最后的话:

请太太多保重;

把我的这篇文字给儿子看,教他不要学我;

丧事简办,不搞追悼会;

把我的骨灰埋在父亲的墓前;

差点忘了,火化北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