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无迹象显示高瞻遭诬陷

发表:2003-12-0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裔学者高瞻上星期三在美国联邦法庭认罪后在媒体上发表声明为自己辩护。而美国官员和法律专家认为,高瞻认罪说明她承认自己犯罪,并没有迹象显示她遭到诬陷。

*出口管制产品触犯联邦重罪*

高瞻认罪后的第二天发表声明,希望对卷入这宗联邦刑事案件做出说明。她辩解说,自己当初购买和出口给中国的80片INTEL486芯片只是“一堆垃圾”而已。

但是处理高瞻案件的维吉尼亚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官员对本台记者表示,高瞻确实因为出口受管制的出口产品触犯了联邦重罪,她上星期三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这位官员说,高瞻2000年7月向中国出口的80个芯片并不是高瞻所说的“一堆垃圾”,而是美国商务部认定的具有“双重用途”的技术产品。

法庭文件说,这种军用INTEL486芯片可以用在航空、航海、飞行数据控制、武器火力控制系统、雷达数据处理、以及空战指挥系统上。同时,它还可以用在商业航海航天等非军事用途上。因此该产品被列在美国商务部的出口控制名单上。而高瞻是在没有取得许可的情况下向中国出口这些产品的。

*高瞻坦诚知晓出口非法产品*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检察官办公室官员对本台记者说,高瞻上星期三在法庭上承认,她当时知道这些产品具有“双重用途”,也知道出口这些产品需要取得许可证书。她向法庭坦承,自己没有去申请许可证书,因为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申请不会得到批准”。

高瞻在接受本台采访的时候曾说,有些人对她心怀恶意,而美国海关对把她推上法庭则起了很大的作用。

但是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发言人博伊德说,他们是接到高瞻曾经接触过的公司举报后才开始对她进行调查的。高瞻曾经用假名和假身份向一些公司询问购买产品。博伊德说,不管是不是过时的产品,如果是在禁运名单上,擅自出口这些产品都是违法的。博伊德说:“她承认将这些技术出口到中国是违法的,但是她还是做了。并且,不管她是否认为这些产品已经过时,那只是她的意见。事实上,这些产品都在出口控制名单上。”

*海关有高瞻出口其他敏感技术证据*

博伊德还说,海关执法局还掌握有高瞻出口其它敏感技术产品的证据。博伊德说:“我们还有证据,证明她向中国出口了其它很敏感的技术。”

*高瞻夫妇未如实申报收入*

高瞻还被控告漏税,她的丈夫薛东华也被控以相同罪名。而高瞻在声明中说,他们“被迫承认漏税的那年”是她被中国关押的时候和年份。

但是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官员则指出,事实上,在2001年,薛东华曾以夫妇两人的名义共同报税,但是薛东华却没有如实申报高瞻的收入情况。该官员说,薛东华当时辩解的理由是,高瞻当时被中国政府关押,他并不知道高瞻的实际收入。但是联邦检方认为这并不是充足的理由。这名官员说,任何人只要在美国有收入,都有义务如实报税,但是高瞻夫妇当年并没有这样做。但是他说,没有如实报税只是轻罪,薛东华和高瞻夫妇因此会被处以罚款和补交利息的处罚。

*高瞻未来仍有变数*

在高瞻被中国当局关押期间,乔治城大学亚洲法律研究专家法伊纳曼曾经像许多人一样呼吁中国当局释放高瞻。而现在,他同样关注着高瞻涉及的刑事犯罪案件的进展情况。他说,高瞻触犯联邦重罪应该是没有疑问的,如果没有,她和她的律师不会愚蠢到要承认罪行。

法伊德曼说,现有的法庭文件并没有显示高瞻是否在为中国政府工作。但是这可能让她难以在未来获得美国公民的身份。同时,高瞻会因为触犯刑法而被剥夺美国永久居民的身份,甚至会被递解出境。

高瞻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联邦检方曾经答应她,如果她合作,将建议不将她驱逐出境。法伊德曼也认为,这样的结果是可能的。但是需要视案件的具体情况而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