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又有两人因拆迁惨死

发表:2003-12-02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邓府巷拆迁户翁彪自焚之后,南京又有两人惨死在强拆二字之下。

据多维社消息,2003年10月21日一大早,南京市浦口区永宁镇花旗村柴庄46岁的农民王成凤,为开发商在征地中补偿不合理的问题,与村民们一起赶往南京市里上访。当他回到村里的时候得知,早上他离开家后,开发商与他的母亲及一些村民又发生了争执,并迅速升级为武力冲突,在冲突中他的母亲被打伤并已经送进医院。他非常气愤,立即跑去跟打伤他母亲的人们(这些人通常是开发公司的人、保安、公安以及村镇政府有关负责人等)讨说法,但没有人正面回应他,甚至不理睬他,他悲愤之极,便一屁股坐在一辆翻斗型的推土机的车尾,说:“你们今天要是不给个说法就别想施工!”当时旁边站着有公安和村里、区里的干部,他们当中有人对推土机的驾驶员讲:“你压,没关系,土地开发压死一个人是无所谓的事情。”听到这句话后驾驶员迟疑着,在场的又有人说:“压!没关系,压死一个人没有关系的!”这下推土机没有再迟疑,径直倒车朝王成凤压了过去。只见王成凤的上半身先是向上一挺,立刻像麻袋片一样,面部朝下瘫了下去,被当场压死!立刻,司机和所有在场的公安和村里、区里的干部都跑得精光。时间是中午12点半之后。

随后,很多村民们问讯赶来,惊讶之后义愤填膺,他们给多家媒体打电话,包括被南京公众普遍认为敢说话的《现代快报》、江苏电视台的“零距离”栏目等,却没有一个记者到达现场。倒是很快有大批警察蜂拥而至,几十辆警车把现场戒严。

一个目击者这样叙述了王成凤惨死的场景:我赶到现场时,看见一辆翻斗型的推土机停在一块农田上,这块农田就在一条水泥路的边上。王成凤在推土机轮子的后边,车头是朝前的,也就是说他是背向推土机坐着的,即推土机是往后倒车把他压死的。

王成凤一只手还撑着地,头变形、奇大,面朝下靠在脚尖的位置,从耳朵里流出一道血迹。胸以下到大腿和小腿的一部分全部被折叠着压在地下面,看不见了,只有头、上肢和上身的半截叠压在两条还剩下一小截的小腿上,留在地平线上(如示意图),那样子惨不忍睹,我看了以后,好几天心口都堵得慌,至今都摆脱不掉那种场景带来的恐惧感。

当时司机可能是感觉到推土机压死了人,把推土机朝前开了一点,所以王成凤的外衣被推土机拽过以后,朝下拉了一点,后脖子和肩背裸露在外。他穿的是一件深色格子的春秋衫,春秋衫上推土机履带齿轮的印子,一棱一棱的还清晰可见。

那块田地上是新铺上去的土,所以他身体的一部分被压得陷下去了,如果是水泥地的话,那肯定是被压成肉饼。

当时来了一个区干部要求把现场清理了,家属义愤填膺,坚决不干。警车虽然封锁了路口,但是挡得住外人,挡不住附近的农民们,很快一传十、十传百,赶来看现场的老百姓络绎不绝,南来北往的人把交通都阻塞了。后来有的村民实在不忍惨状,用一片石棉瓦把王成凤露在外面的上下各半截身体遮挡住。

当时村民们气愤的不得了哇,这等于是故意杀人!更何况所有的村民都积怨已久,因为征地补偿平均一个劳动力才能拿1千元(人民币,下同)多一点。现在田地已经荒了一季没有种了,眼下损失惨重,今后更是生计无着,上访没有用,现在居然又故意把人压死,这已经超出了人能忍耐的限度。

我去的时候,看到村民们正在和警察交涉,但是当有的人出来带头跟警察争吵、理论的时候,立刻被抓到警车上带走。后来一直到10月22日下午两三点钟才把尸体搞走,据收尸的人说,太惨了!人整个被挤压的变形了,牙全掉光了。

王成凤的弟弟代表所有家属提出要求赔偿100万元,但最后获得了85万元的赔偿。我听说司机和说 “压死了没关系”的人已经抓起来了,但至今没有任何说法。

记者:能肯定是故意压死的吗?
目击者:肯定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