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娘引介 黄正安搭上军火商

发表:2003-12-03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李永盛台北报导〕检调查出,黄正安涉嫌透过一名林姓中国新娘引介,认识国内军火商,并由军火商与中国接头,意图出卖中科院“精灵炸弹”及相关飞弹技术;调查局认为本案内情错综复杂,日内约谈三名军火商及林女,扩大追查泄密内情。

调查指出,林姓中国新娘来台十年以上,已取得我国身分证,她已离婚,但交游广阔,包括台籍及外籍的男性友人都有,不过,她虽与黄嫌认识,但两人并非男女朋友关系。

林女于上周约谈到案时,调查员认为她连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都疑有闪躲避答情形;办案人员指出,“她什么都没说”,反而让检调起了疑心,因此日内将再度约谈她,以厘清相关疑点。

调查指出,林女涉及引介军火商与黄正安认识,部分军火商则与黄勾结,意图出售“精灵炸弹”及中科院相关飞弹技术予外国,至于林女是单纯的介绍双方认识,或另有图谋,检调表示,须进一步调查。

日内也将约谈的三名军火商,分属不同公司,但与黄熟识,其中两人于上周五约谈未到,调查局表示,若日内再不到案,会请求检方签发拘票,将他们拘提到案。

检调目前掌握的事证显示,黄嫌虽利用网路联系,结交不少女性朋友,而且不时更换,但清查后发现,这些女性友人并非中国派遣的特工,也未协助刺搜军机,黄嫌出卖机密资料给中国的动机,应该只是为了钱。

精研飞弹 他流出不少机密

〔记者李永盛□台北报导〕检调侦办黄正安共谍案,查出黄涉嫌刺搜中科院研发的精灵炸弹及相关高科技飞弹资料,意图出卖予中国、埃及等国家;调查指出,黄嫌出售给中国的极机密资料,竟索价二百万美元,相当于台币七千万元,“依价换算”出的资料机密等级与军机价值,令办案人员咋舌。

检调并指出,黄嫌透过军火商接洽出售军事机密时,曾提供“见面礼”,将疑为天弓飞弹等相关飞弹技术资料或电子参数交付中国,以取信中国特工。

检调认定中科院上述极机密计画中,有部分已遭黄嫌刺搜,尤其是相关飞弹及电子通讯技术中的性能及电子参数,一旦落入敌手,对方即可针对刺搜到的参数资料,研发反制之道,如此一来,将对我防空、制海及国军通讯造成重大危害。

检调表示,究竟黄嫌刺搜及交付的军机有多少,是后续侦办重点。

调查指出,黄嫌犯案的动机,其实只是为了钱;而黄嫌意图泄密的对象,并不只中国及埃及,还包括其他国家。

黄嫌涉及与军火商勾结,原本意图以成立军火公司为幌子,将中科院研发的“精灵炸弹”技术卖给埃及。

由于黄嫌精于飞弹研发,在中科院发展精灵炸弹技术时曾提供相当协助,但部分关键技术却是由中科院其他研究人员研发出来,黄嫌无法提供完整技术,所以出卖炸弹技术给埃及的计画告吹。

但黄嫌透过国内军火商牵线,意图将“精灵炸弹”、中科院第二所相关飞弹技术出售予中国,并索价二百万美元。

调查指出,黄嫌具有飞弹研发专长,人称“黄博士”,他任职中科院二十余年,并在第二研究所,即飞弹火箭研究所担任过计画管理组代理组长,对中科院飞弹火箭关键技术的研发,具有相当程度的了解,这也是他敢向中国索价二百万美元的原因之一。

办案人员指出,中科院第二研究所近年来发展的雄风、天弓、天剑系列计画,是中科院研发的重点项目,内容包括制空、制海等系列,以及机载、船载与陆基发射等不同的型式。

其中包括雄风三型超音速制海飞弹、雄二E型对地遥攻飞弹、天弓三型反飞弹系统,以及传闻中的中程飞弹研发,都是中科院近年来研发要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