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副总裁马安南谈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汇集全球华人 突破中国新闻封锁 向大陆观众播放

发表:2003-12-04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韦实纽约报导) 总部在美国纽约的新唐人华语电视台今年春节将举办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近日在美国和全球许多国家的华人超级市场都可看到新唐人首届新年晚会的宣传广告,引起海外华人轰动,全球首届新唐人新年晚会正成为海外华人关注的焦点话题。为此,大纪元记者特别采访了新唐人副总裁马安南先生。

记者:您作为副总裁,是怎么想到要办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全球性的华人晚会。

答:我们的初衷是这个晚会要汇集全球华人,包括中国大陆的十几亿观众。新唐人在技术上使用了不同国家的4颗卫星,7月2日在全世界播出,其他卫星正常工作,中国上方的卫星被中国大陆用外交手段给打压,最后被迫给节目加码。

虽然长期生活在海外,我们是炎黄子孙,是中国人,要把中国的文化原原本本带给中国人民。中国的政治制度和一党专政造成了悲剧。从政治意义上讲是悲剧,这些不良因素笼罩在中国大陆春节晚会上,粉饰太平,一些节目格调低级。非常多的华人渴望中国新年能有一台真实、自然的新年晚会。新唐人新年晚会,希望能办一台丰富、自然、朴实的新年晚会,华人经过一年的辛劳之后,在新年伊始能通过享受新唐人新年晚会,对过去的一年有一个总结和回味,对未来充满希望、向往。

中共千方百计封锁大陆观众收看新唐人节目。现代科技其实是没法完全封锁,新唐人在解码技术上已有突破。另外,现代科技有其他渠道让国内看到新唐人的节目,网路,网路直播,制作VCD在国内发放。

在困难时期,那么多观众支援,没理由不把它办好,没理由不把晚会办好。我们在澳洲的分公司,在广泛宣传如何收视,全球华人晚会宣传,发现悉尼的中领馆有一篇文章在当地华文报纸攻击新唐人,公开侮辱、谩骂新唐人电视台。作为政府,用这样的语言诽谤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媒体是很不雅观,不是堂堂的政府所为。

记者:中央台的春节晚会基本是背靠国库,通过行政手段来挑选演员,不存在人力物力方面的任何问题,新唐人敢于办自己的晚会,那么你们自己的特色是什么?什么东西是央视晚会代替不了的?

答: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可以说是钱堆起来的,新唐人年龄很短。我们电视台能够来举办春节晚会,有这个想法,这个勇气本身就是任何东西代替不了的。我们在美国注册媒体,资金来自几个华人,董事有五位华人组成,有的是企业管理人才,商界人才,教授。他们立志弘扬中国文化,而且是中国的普世文化。我们的理念不受政府和政党的控制,那么这样的台也只有北美才有,我们的这种理念将反映在这台晚会中。

记者:作为观众,我们最关心节目的质量,最吸引人的节目是什么,有没有可能推出一个赵本山之类的明星?

答:我们的节目是传统艺术为主,参加演出人员是来自北美地区的华人艺术家,这里头除华人也有西方的艺术家,节目上有中国传统的一些音乐舞蹈,当然还要有西方古典音乐,还有一些节目在酝酿之中,要到最后看到了才能知道真正的效果,节目到演出前2个星期才定。我们可能没有赵本山,但是我们的一个整体的气势将会很大,这种整体的结晶呢就是我们的特色吧。

记者:您的名字是安南,怎么安到纽约来了?这可是美国的东北部。

我的名字是在中国大陆起的,来源是因为父亲在安徽出生,我在江西南昌出生,因此名字就由安徽到南昌,所以是安南。结果文革时父亲因为我的名字被批为反动,他们说你这不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吗?阶级斗争到那里去了?我后来到了纽约,结果名字也和联合国秘书长的中文译名完全一样,他也在纽约,我们两个是邻居。结果也有人给我开玩笑,我说我就是个村长,不是秘书长。

记者:介绍一下新唐人?

答:新唐人电视台立志弘扬中国文化,而且是中国的普世文化,把中国悠久的历史、传统的文化、深厚的人文介绍给华人。同时海外华人包括中国大陆的华人喜欢听到自由的声音,听到民主人权受到尊重的声音,海外的人十分理解中国的人权不受尊重,不能畅所欲言的痛苦,所以我们想作这样一个说真话的渠道。

记者:您怎么成为新唐人副总裁的?

答:我在大陆作过电视台这一行,北美地区的新唐人电视台草创时需要招聘人才,所以在偶然的机会把我推出来,也是朋友推荐。建台的初期,比我能干的人很多,专业人才和科班的人也很多,因为我资格老,属于创始人吧,所以就一直持续到现在,换届时可能会有专业人才代替。

记者:林保华先生在文章中提到新唐人由于资源不足,所以工作人员中,除了几个脱产人员外,大多数人都是自愿的义工。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在下班以后才到报社或电视台上班。可以说经济不依赖电视台,没有了这个重要的工具,那么您用怎么样的一种理念或者手法来管理这个团队呢?

答:义工们,特别是我们台的法轮功学员来参与电视台的工作是因为从他们的理念上与我们办台的宗旨相符合,因为我们台报道真实,宣传自由和平,保护人权、这些价值在华人心理应该是普遍认同的,所以他们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节假日来贡献自己的劳动和技术,包括电视技术,力所能及。今年新唐人晚会还有法轮功学员参加演出,比如,原来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关贵敏等,他是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希望参加新唐人新年晚会的部分节目演出,感谢法轮功在被江泽民镇压的四年中,美国政府和海外各界对法轮功学员的大力支持。

当然,参与新唐人新年节目的演员中,还有很多国际知名的演员、乐队。海外各界,特别是华人对新唐人新年晚会反映非常热烈,一些来美国旅游和探亲的中国人特别推延回国日期,正申请购票,希望能一饱眼福,作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观众。新唐人新年晚会会年年办下去,能亲自现场观看首届演出,意义特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