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作家余开伟 致信中国作协要求退会

发表:2003-12-06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中作协体制实际上是一个官僚化、衙门化、庸俗化的产物,不仅本身制度存在着严重的问题,而且在发展会员的工作上也降底了标准……许多文学界的假冒伪劣者也混迹其中,致使中作协逐渐丧失了权威性和文学尊严。”

  据星辰在线报道,继今年6月公开声明退出湖南作家协会,在文化圈内引发一场轩然大波之后,日前,被称为“问题作家”的余开伟再度出击,将退会信寄到了中国作家协会。余开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再次要求退会是为了表明早前的退出湖南作协之举,并非是因为个人恩怨,而是自己“对于中国作协的整个体制已经完全失望”。

  观点一: 体制过于保守

  在前日寄出的这封退会信中,余开伟指出中国作家协会现有体制存在的一些弊端,他表示目前中国作协的体制是“保守”的,已经不适应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发展和需要,也不适应新时代作家文学创作的发展和需要。

  观点二: 态度缺乏热度

  除了指出中国作协在体制上过于保守,余开伟在公开信中还表示,中国作协对于来自作家群中的一些声音缺乏热情,使得他“对于中国作协的整个体制感到失望”。

  目的:以退会促进变革

  年过六十的余开伟是湖南知名的文艺评论家,着有《余秋雨是否应该反思》等文章,余开伟在退出省作协之前曾是湖南省作协评论委员会的副主任。他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退出湖南省作协后,全国其他地方也相继有作家退出作协的现象出现,但没引起中作协的重视,更没有一点变革的迹象。“我们希望以退会的行动来促进变革,让中作协真正变成一个民主、透明、先进的文化团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