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女儿涉商谍案被求重刑4年

发表:2003-12-06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台湾“经营之神”之称的台塑集团主席王永庆的女儿王雪红,十二月五日因涉及台湾一宗商业间谍案,被政府起诉,求重刑四年。被指为全台湾最有钱女人的王雪红,被当局控告在二○○○年涉嫌派遣商业间谍,到同行的另一间科技公司,窃取一项“晶片模拟测试程式”的研究计划。

身为台科技界龙头竟带头违法

台湾《苹果日报》引述控方台北地检署认为,王雪红身为台湾科技界龙头,竟然带头违法,遂将她依违反著作权法、妨害秘密及背信等罪名予以起诉,并要求将王判刑四年。不过,王雪红四日接受审讯时,坚称受到冤枉,表示自己对事件不知情,但检察官不予接纳。

王永庆目前还未知女儿缠上商业间谍的官司。五日当王的家人听到此消息时,也感到错愕,对于如何转告王永庆,各人亦持相当低调的态度。王的家人倾向不主动告诉王永庆,家人说:“整件事还没定案呢!还有上诉的机会。”

中国时报引述威盛表示,这件事只是员工职场异动单纯事件,友讯把此事说成窃取商业机密太严重。威盛董事长王雪红目前人在海外,总经理陈文琦已经知情,等收到起诉书后,会针对起诉内容提出正式说明,并配合司法调查。威盛强调,友讯也算威盛客户,威盛不会对客户心怀敌意。

检方指出,陈、王两人早于一九九九年间,即因涉嫌挖角、教唆泰鼎尖端科技公司工程师在离职前,下载机密资讯,再携往威盛公司关系企业任职,涉及背信、侵占,虽经新竹地检署不起诉,但陈、王两人明知窃取竞争同业所研发机密科技产品资讯之违法性,仍派遣商业间谍窃取商业机密,显然不知悔过,因此具体求处两人四年重刑。

台湾科技界谍影幢幢剑拔弩张

检方调查,王雪红等人明知新竹科学园区友讯公司于一九九八年间受经济部委托执行“多协定标记交换技术”专案研究计划,由友讯工程师卓裕文负责计划。“多协定标记交换技术”系统技术平台,是能使区域网路内电脑主机能相互交换资料之多埠桥接设备,不须更改协定或工作站即能较集线器大幅提升网路效能,价格远较集线器高昂。其中该系统的IC晶片模拟测试程式,能测试晶片发展阶段之除错及效能验证,属于友讯公司机密资讯。

王、陈两人为求得该程式,遂于二○○○年二月底,授命派遣张至皓窃取,先佯称自威盛离职,并自同年三月一日起在友讯公司任职,加入卓的专案研发小组。张至皓除该年度在友讯领取一百二十二万余元薪资,王、陈两人亦秘密支付张一百零七万余元薪资,并获员工红利五十四万余元及员工福利金四千八百元。威盛另支付张劳保四万二千元费用。

张至皓明知与友讯有聘雇关系,依合约规定不得泄漏公司机密资料,竟在专案结束后于二○○一年五月二十九日离职,再转至威盛公司任职,并利用职务机会,取得该程式档案并下载至电脑,事后上传并重制至威盛公司电脑,供威盛测试研发第三层交换器IC晶片之优劣。

事后,友讯工程师卓裕文进入系统,发现程式遭人下载重制,友讯查觉张至皓离职时间异常,怀疑张是威盛所派遣的商业间谍,遂委托律师对威盛电子提出控告。威盛近年与国际IC设计大厂英特尔因为侵权案,缠讼多时,如今台湾厂商之间因为机密窃取,再生诉讼,科技界之间的谍影幢幢,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