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和情报官员外逃日益频繁 中共外交安全部门大清查

发表:2003-12-07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繁由于近年来,中共外交、公安、安全、经贸系统驻外人员外逃情况日益频繁,中央近日决定对这三大机构进行大清查。

近年连续发生高级干部外逃事件

十一月初,中央政治局、国务院、总参谋部都召开会议,讨论近年连续发生国家机密外泄上局级人员外逃、失踪、变节等严重事件。近期又发生驻外使馆有参赞、公使级外交官和情报官员变节、外派中资机构高层人员失踪事件,还有公安、安全部门官员被收买等事件。据悉,去年九月至今年十一月初,已有五十多名高、中级外交、经贸、党政、公安、安全干部失踪、外逃和变节,其中有五名副部级和厅级干部。

外交、公安、安全官员被清理情况

据统计:自去年九月以来,已有四十多名驻外大使、公使、参赞级外交官被撤职和开除公职、开除党籍。今年以来,已有十九省区公安厅党委领导班子改组,四十七名副厅级以上高官被撤职或开除公职。今年以来,部委和各省驻境外中资机构,已有三十一名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被撤职,七名被检控。

据内部资料披露:今年初至十月底,已破获了四十多宗涉外间谍案,涉及政治、军事、安全等领域。

政治局扩大会议研究三大部门严峻情况

据近期<<争鸣>>报道, 最近,中央政治局召开了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外交、公安、安全三大部门发生的上述严峻情况,并决定对这三个部门重拳出击,进行整顿清查,为此专门成立高级领导班子,由曾庆红、吴官正、罗干三人任组长,组员有:周永康、唐家璇、王刚、许永跃、张树田、陈福临、刘京、李铁林等。据悉,目前已从总参和国防大学抽调一百多名优秀中青年军官,调派至驻外使领馆、省级公安和安全部门上岗实习后,任领导职务。

清查整顿的六字方针

此次对三大机构和驻境外中资机构进行清查、整顿,强调“严格、求实、秩序”六字方针,不影响日常工作,不搞大、小会议公开进行,不见报,不通报,对外界的揣测也不作回答。

驻外官员外逃诸原因

清查领导小组罗干、周永康、唐家璇在外交、公安、安全三大机构调研、蹲点时都强调: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机制的监督、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者不可缺一。他们又指:驻外官员外逃、失踪、变节,主要是内因起支配作用,其中有的是个人向往资本主义社会制度;有的是个人有弱点被人抓住,失足后走向反面;有的是被金钱收买;有的是早有图谋,选择时机变节;有的是乘现行有关法规不健全,与外国未达
成罪犯引渡条例;有的是因工作上有严重渎职和违纪犯罪行为,逃避追究而选择外逃的。

对机要人员实施“三察”和“五查”

这次清查、整顿中,对有关部门担任机密要职的人员,决定实施“三察”和“五查”。所谓“三察”是:观察、考察、监察。所谓“五查”包括:查工作范围;查和社会往来人士的关系;查个人和亲友的社会政治背景;查个人生活习惯、嗜好;查个人及亲属资产来源等。

曾庆红又伸手了

曾庆红果然厉害,在全面掌权的路上稳步前进。

不论哪个部门,只要一检查,问题都能抓出一大把。就连曾庆红主掌的中央书记处,十六大以来出的漏子还少吗?如果按照对三大部门的清查办法,早就该由胡锦涛担任整顿小组的组长进驻书记处予以“清查整顿”了。

其实哪个部门出了问题,自有其上级主管来处理。除其上级主管本身已经不可信任,或整个上级主管机关已经“烂掉”那才有必要派驻工作组去越俎代庖。

这三个部都是国务院的职能部门,有问题首先应由各该部领导班子自己去处理。实在问题严重,本部领导力有不逮,那也应该由国务院去帮助、指导,加强领导力量。如果这样还不行,需要派工作组,也只能由国务院来派。曾庆红在国务院没有任何职务,居然成了整顿这三个部的领导小组第一把手,这显然是以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身份,把国务院甩在一边,真正地越俎代庖了。

这种不正常的现象一点也不奇怪。曾庆红的任务是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实权逐渐全部抓在手里,也就完成江核心向曾核心的权力转移了。

江家班已经把军权和党权掌握在手,当然还要把国务院的行政权拿过来。国务院的公安、安全、外交,是三个要害部门,出了点问题就由曾庆红挂帅来“清查”、“整顿”,就是要换血。换谁呢?人事大权在曾庆红手里,除掉异己,安插上“自己人”就行了。

在中共第十五届的中央,在政治局大门外边碰得头破血流的曾庆红,如今在十六届中央里面,还不到一年,就把中共的党务大权握在手中,在各个省市安插了心腹和爪牙,如今更在江核心的枪杆子支持下,把外交和公安以及秘密警察的大权抓过来。

他的手伸得太长了,下一个动作又该伸向何处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