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三问’胡锦涛

发表:2003-12-13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中文网台湾特约记者杨孟瑜报道:台湾民进党今天(12月13日)召开党代表大会,为明年总统大选造势。总统陈水扁在会中向中国大陆领导人胡锦涛提出三个为什么:两岸为何不能一边一国?大陆为何不能放弃对台动武?为何不能让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陈水扁也再度强调明年总统选举时台湾将举行第一次公民投票。

民进党周六(13日)下午在台北召开第十届第二次全国党代表大会(简称“全代会”),会中确认提名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为该党2004年总统大选正、副总统候选人。

陈水扁在会中发表演说时,向北京当局质疑三个“为什么”。

他说,“阿扁要代表2300万的台湾人民向对岸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先生公开提出三个‘为什么’:

* 第一、台湾是民主国家,中国是共产国家,为什么海峡两岸不是一边一国?
* 第二、台湾人民爱好和平,为什么中国不能放弃武力威胁,撤除飞弹部署?
* 第三、台湾一直对国际社会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为什么2300万人民不能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陈水扁并说,这三个“为什么”是台湾人民长久以来最深的关切。


布什在温家宝访美期间警告台湾

他说,这三个严肃的问题,如果北京当局一直没办法提出合理的响应,他相信台湾人民会在明年3月20日大选投票日“表达我们心中的答案”。

大选造势

陈水扁在这场演说中,也批判国民党成为在野党后,仍然反对民主、拒绝改革,将注定失败。阿扁强调,他确信“一边一国、民主改革、相信台湾”的政党终将胜利。

他并再度表示,明年总统选举时,台湾历史性的第一次公民投票将正式举行。

陈水扁说, 2004年他最重要的责任就是要“顾台湾,拼中国;顾人民,拼幸福”。

民进党周六举行全代会后,晚间则在台北县举办大型造势晚会,持续为选战拉抬声势。这次全代会也等于是民进党正式为大选吹响号角,并确立以“相信台湾,坚持改革”为竞选主轴。

而两岸关系始终是台湾选战中的重要议题,陈水扁这次向胡锦涛提出三问后,会有何效应?舆论正关切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