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民上街鸣枪歌舞一片欢腾

发表:2003-12-15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格达法新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他老家提克里特落网后,伊拉克人在首都巴格达和全国大部分地区纷纷鸣枪庆祝,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兴高采烈的伊拉克人以他们获准保留自卫的自动武器和其他枪械,开枪发泄心中积压的怒火,但萨德市什叶派回教徒大贫民窟仍然平静。

  伊拉克管理理事会成员奥思曼说:“大独裁者被捕是伊拉克人民的一大喜讯。”

  在法尔道斯广场,人们向空中抛掷上有萨达姆脸孔的旧钞票。

  德士司机塔赫尔说:“这是不可能的,一定是他的替身。”他拒绝相信美军和库尔德民兵8个月的搜捕行动会有成功。

  美国民政行政官布雷默说:“现在是展望将来的时刻了,是朝向希望的将来的时刻了。”

  他说:“你们的将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充满希望。”

  但在同一个记者会上,多名伊拉克人高喊:“处死萨达姆!处死萨达姆!”

  一番欢呼后,他们站起来举手指向录像带中披长发胡须满脸的萨达姆再三高呼:“伊拉克万岁!伊拉克万岁!”

  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人民跑上街头载歌载舞。在萨达姆的逊尼派回教徒当权期间,什叶派饱受迫害。

  当地电视台呼吁人民参加庆祝。在这个伊拉克中部城市,音乐之声处处闻。

  在北部的石油城基尔库克,在市长和副市长的领导下,市民在街道上翩翩起舞。

  目击者说,由萨达姆加上阿拉伯字的伊拉克旧旗被烧毁。在北部库尔德根据地苏莱马尼亚,库尔德人准备上街庆祝。在法卢加,市民说他们不敢相信这个消息。

  但南部巴士拉市却静悄悄的。

  提克里特也没有动静,但市长格巴拉说,萨达姆被外国军队捉到是不幸的,他说:“我宁愿他是落在伊拉克警察手中。”

  在巴古拜,通常只负责叫回教徒祈祷的宣礼员,甚至号召教徒庆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