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钞局发行猴年吉利钞票

发表:2003-12-16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印钞局为配合华人的农历新年,今年继续发行带有8888编号的猴年吉利钞票,这是继马年、羊年后的第三款生肖纪念钞票。因全球总发行量限于8万8千8百8十8张,数量稀少的缘故,每年发行时,都受到收藏人士的抢购。
据印钞局公关主任 Ms.Banks表示,由于吉利钱在亚裔社区广受欢迎,今年首次推出印有越南文和象征新年花卉的吉利钱,发行量为一万五千张。

据华裔钱币专家林凯斌表示,收藏吉利号码不是华人的专利,钱币收藏界对于特别号码的钞票如12345678、00000001及11111111等特别号码都会愿意付出极高的价钱收购,一张全部是8的一元钞票,如果全新的话,上纲拍卖价在$1500至$2000元之间,价钱极高的主要原因是每一千万张的钞票才能有一张全8的钞票。而印钞局的吉利钱虽然只有四个8字,但因为限量8万多张,包装充满喜气洋洋,售价只是$5.95元,属官方纪念品,受到收藏界的欢迎。

林凯斌表示,现在美国邮政、美国印钞局都在华人新春期间发行生肖纪念邮票及钞票,现时世界各国的铸币局如加拿大、澳州、星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都已发行生肖纪念币,居住在美国的华人并尽力争取美国铸币局发行生肖纪念币。希望藉着大家的一起努力,早日看到由美国铸币局发行的生肖纪念币。

为方便居住在湾区的收藏人士定购,美国钱币学会将特别从印钞局空运首批吉利钱到三藩市,并在12月20、21日(星期六、日)两天,早上10点至下午4点在三藩市华埠金山国父纪念馆展销,国父纪念馆的地点是838 Stockton Street。除此之外,会场将会有由林凯斌设计的美国50州25分纪念册子和美国印钞局为收藏人士发行的$1及$2连体美钞出售。当天并将配合美国铸币局宣传“收藏钱币日活动”,免费派发由美国铸币局送出50州25分纪念册子500份,送完为止。如果民众已拿到1999-2002年的册子,当天可到现场拿2003-2004年的册子。欲知详情可用华语与美国钱币学会的谢小姐联系:415-661-553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