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隔离接触过沙斯台湾男子的73人 居家隔离

作者:何文欣 发表:2003-12-18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安全起见,新加坡卫生部已对73名接触过感染沙斯台湾男子的人,发出居家隔离令,他们必须在家中隔离到明天(19日)。

  卫生部还在紧密追查其他可能接触过该男子的人,相信追查工作昨夜已经完成。

  卫生部呼吁新加坡人无须惊慌,因为该男子在新加坡逗留期间没发烧,所以不会把病毒传染开来。该男子在台湾的家人和同事,健康状况至今都很良好。

  卫生部昨晚发表文告说:“我们采取了所有必要的措施,没有迹象显示新加坡出现新的沙斯病例。我们将继续严密监察情况。”

  接获居家隔离的73人主要是国防医药与环境研究院的研究员和职员。卫生部透露,感染沙斯的台湾男子曾于本月7日到10日,来到本地参加国防医药与环境研究院的交流活动。这73人都是在9日和10日两天,同新病例近距离接触过的人。

  由于该名男子是在10日晚上回到台湾时才开始发烧,此外鉴于沙斯病毒的潜伏期是10天,因此卫生部所发出的居家隔离令将在明天解除。

  至于其他曾于8日同男子接触过的人,包括他所居住的酒店员工,则已接获通知要自行检查体温,并在发现身体不适时,即刻求医。当局已安排了人员,每天三次打电话给这些人,以确定他们的健康状况良好。

  卫生部告诉本报,同该男子接触过的酒店员工相信少过10人,而且接触并不频密。

  另一方面,卫生部昨天接受本报的询问时表示,现阶段不会发出任何旅游警告。不过当局吁请人们遵守之前所发出的建议,即那些要到北半球温带国家旅游的人,包括6个月大或以上的小孩,在出发前两个星期注射流感疫苗,做足防范。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