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露田:评“迎温”与“惩江”

作者:韦露田 发表:2003-12-18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访美,展现了他得到不少人士赞赏的风格,与江泽民出国时的低级表演和丑态百出的卖弄相比,大异其趣。

但是中国毕竟还是共产党一党专政。领导人的不同风格并不表示中国的政治生活有什么变化。温家宝出访之前被关押一年的北师大女学生刘荻“取保候审”,大概算是中共在人权问题上做的一个小小姿态,但是大量“言论犯”继续被抓被审判,大量的法轮功善男信女正在狱中遭受肉体和精神折磨。秘密警察和狱吏狱卒在这些无辜者面前有哪一个人显现过温家宝表现出的谦和?

但是善良的中国老百姓,哪怕已经失望一百次,仍然会对新上任的领导人寄以第一百零一次希望,这就是“胡温新政”在海内外被人广泛传诵的原因。作为这种现象的一个形象表现,是温家宝在美国和加拿大看到的两条奇特组合在一起的横幅大标语:一幅是“欢迎温家宝访美”,紧挨着就是一幅“严惩江泽民”。

江泽民现在是中共的太上皇,江家班子已经牢牢掌握着中共中央最高领导核心,特别是军权和党权。寄望温家宝或胡温体制去惩办江泽民,在现在的条件下,简直是天方夜谭。

不过两个横幅也不完全是幻想。因为事情的发展有它本身的规律。

第一,江泽民作恶多端,必受严惩,“不是不报,时辰未到”。这是任何人都阻止不了的结局。当今世界上有哪一个独裁恶棍不受惩罚的?即使他本人侥幸得一个“善终”,而逃脱了受审的命运,他的名字也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像跪在岳飞墓前的秦桧铁像一样,世世代代受人唾骂。他的子孙也要永远为这样一个可耻的先辈而蒙羞。

第二,政治上没有什么永恒的“情义”。同盟者、朋友、上下级关系等等,都是以实力对比和利害关系为转移的,都是以“大气候”和“小气候”的发展变化为转移的。华国锋和四人帮共同镇压了“四五”运动,但是半年之后,华国锋又和叶剑英“一举粉碎”了四人帮。邓小平写信拥护华国锋至少当二十年中共中央主席,但是两三年之后,就把华国锋弄下台了。

将来严惩江泽民的究竟是谁,现在谁也说不上来,也许是温家宝,也许是胡锦涛,也许是吴官正,也许是江泽民的内侍曾庆红,也许是姓名不见经传的某个人物,或者是军方某一匹黑马,这都是历史的偶然,但总要有人承担这个使命就是了。江泽民现在千方百计把他的亲信爪牙、太子皇亲遍布在党政军要害岗位上,怕的就是自己有一天要落入人民法网。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他能逃脱大限吗?

用北京的方言说:“没门!”他逃不了正义的审判,逃不脱历史的惩罚!

在这个意义上,“严惩江泽民”,乃是一个必定要应验的谶语!

(2003年12月《动向》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