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懒人的梦想

作者:eskymo 发表:2003-12-19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个懒人。小时候,那时家乡的河里还有水, 天上还有鸟, 我常常整个夏季和表哥们在田野间疯闹,河里捉鱼,山上抓兔子。我依稀还能记着清晨秋庄稼的雾气中弥漫的牛粪香, 还有从雾中走出来穿着花格衫的羞怯的小姑娘。一次,大表哥问我长大了想干什么,他们大概觉着城里来的孩子肯定有什么远大的志向。当时我回答得原话记不得了,但大概的意思是我希望能总在田野间享受阳光。表哥们都笑话我没有出息。却不想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旧还在追寻童年的梦想。

德克萨斯州火热的阳光在四年的时间里灼烧了我的皮肤,却温暖不了我的心。对故国的思念和对过去一个时刻的留恋,使我再回到那块土地上寻梦, 却发现河干枯了,鸟儿飞走了, 只有斑驳土墙边的落叶在风中旋转的样子依然像从前一样。在我少时的玩伴中, 当年总在夏天光着屁股的二小儿,因为超生依然家徒四壁;和我同一天学会骑自行车占发,因为有病而无钱就医已经离开人世。我知道了,当我们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穿行时,每一个点都是无法重复的。

如今在这偏僻的英格兰西部乡村,当我坐在这里望着窗外冬日阳光下一望无边的绿野,空气中隐约飘来教堂的钟声。一双儿女在院子里嬉笑着装饰那棵圣诞树,我忽然感觉距离我小时候的梦近了, 近了。却还是差了一点,而差的那一点就留在那块故国土地上,永远也找不到了,失去的那一点点总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在梦里嚼嗜你的心,使你在醒来时泪流满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