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 中共特务政治 潜台人数过千

发表:2003-12-19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大选尚有三个月,选情已经日益升温,成为热点话题。中共也不失时机,在对台统战上大搞特务政治。近日台湾媒体又传在台湾大选期间,中共动用特务扰乱台湾,分化台湾的消息。

台湾《中国时报》本周报导,台湾情报机关近期开始高度紧张,发现大陆相关部门有计划对特殊人员训练后,利用各种方式潜入台湾,估计目前潜伏人数超过千人。凤凰卫视上月15日还播出消息:近日,台湾媒体最关注的话题就是“大陆间谍案”。据分析,这些消息来源不排除出自中共。有意放出特务间谍消息、分化瓦解台湾、制造两岸的对立情绪,是中共特务政治中惯常采取的做法之一。

近期最典型的例子,是台湾人林晓凯上海访友被抓事件。中共一度利用林的事件,试图一举双雕,高调暗示中共在台湾有特务,恐吓台湾人又打击了台湾50万法轮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中共安全部人员称:“借媒体报导,让台湾人感觉中共在台湾情报系统很厉害,让台湾人看完报导,满脑子是害怕和恐惧。这样的结果正是中国统战所期待的。”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就林事件曾表示:“中共明知想统一台湾是天方夜谭,能做的就是尽力阻止台湾人的独立倾向。目前,仅靠政治上的宣传拉拢没优势可言,中共能做的就是威胁。”

中共特务政治:瓦解民运

中共一套完整的特务政治也被运用在对付海外民运上,它是以瓦解分化为主,最终目的是搞臭搞垮。中共是策反的老手,在夺取国民党政权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特务活动经验。现在与民运斗争,照搬了四十年代颠覆国民党的全部手法。

民间作家清水君曾研究中共对付海外民运采取的策略,他撰文称,中共特务搞臭民运的典型手法包括:偷梁换柱、浑水摸鱼,投其所好、一石三鸟等等,导致海外民运不团结,互相猜忌、互不信任。

所谓偷梁换柱,就是派人打入团体内部或在目标团体内部寻找代理人、伺机篡夺领导权。 被派遣人或者代理人须有金字招牌做掩护,有护身符一样的经历(可能是众所周知的新闻事件,可能是一般人不会怀疑的某种被迫害遭遇),起到迷惑一般群众的目的,利于特务工作。即使特务被揭发出来,由于大家的恐惧心理,自然对其他有类似经历的同仁产生无端怀疑和隔离,也仍然可以达到破坏的目的。结果,真正被迫害的同仁们被孤立,而中共的人却掌握了该团体的资源和领导权。

所谓投其所好:是指中共特务在活动时,有时出钱、有时出力、有时出技术,帮目标团体解决一些困难,以取得目标团体人士(特别是重要骨干)的信任和私人友谊,然后,就可参加团体重要活动,伺机篡夺领导权;也可影响团体内人士的决策,并在其信任与保护下,掌握联系网路,继续伺机搞破坏。

所谓浑水摸鱼:简言之就是有矛盾要深化矛盾,没有矛盾要制造矛盾,借目标团体打击目标团体,对团体内人士拉一个打一个,用多种面孔出现,如果能够指鹿为马最好,否则就得虚晃数枪,让人堕入云里雾里。

所谓一石三鸟:假设某个组织的某负责人是中共特务所派遣或者已经被中共收买或胁迫成为代理人,他的言行都具有极大破坏力,特别是当他以组织的面孔出现时,情形更为不可收拾。首先,身为负责人时,表现得越恶劣,就越能损害团体内人士的形像,误导人以为该团体里面没好人,从而断了团体的支持力量;其次,负责人因为表现恶劣而被揭发时,就容易激起同仁们的惊弓之鸟心理效应:连他都是特务啦----还有谁可以信得过?进一步加剧猜疑和分裂危机,导致对抗和冷漠情绪。最后,负责人为了更深地迷惑同仁,可能会不断对人施以小恩小惠,取得信任之后就可以误导同仁,造成更加持久而巨大的危害。

在网路上搅局捣乱

随着互联网的高度普及,网路论坛越来成为资讯开放的视窗。这令中共恼火。争夺中立网站这个舆论阵地,就成为中共网路特务的中心任务。中共从2001年初就开始对网路全面封锁,大量中共特务混入搅局捣乱。其一贯采用的做法是:能占据的就占据(占据的主要方法是收买版主或以版主身份打入论坛,将论坛变成新华社分站,)不能收买不能占据的就搅局,大量上垃圾贴灌水 ,威胁恫吓, 用骂贴、淫秽贴搞垮搞臭。

网路特务在中立网站上的主要表现是:冒用某个团体的名义,制造假山头,制造团体分裂的假像;以伪团体面目,对团体内人士进行栽赃,或进行垃圾贴轰炸。按照高层的指示,网路特务为配合国内对法轮功的镇压,可以使用下三滥流氓式的造谣谩骂形式,甚至假冒宗教界人士,抄袭他人文章,或者使用淫秽下流的图片语言,对法轮功人进行人身攻击,诋毁法轮功学说。有观察家指出,中共这样做的用心是极为阴险的,这使人很容易对某个团体产生错误认识,并挑起人们的厌恶和不满情绪。

中共国安部

中共国家安全部级别上与公安部相同,属政府部门,但它在隶属关系上却可以直达政治局,工作直接与政法领导小组挂钩。国安部的一个重要职能就是到境外从事间谍活动。主要任务包括:对涉嫌间谍活动者进行监视、跟踪、检查其来往信件、谈话;监视、跟踪外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馆人员和驻华记者的活动;调查出入境人员的背景;监视、跟踪可疑的入境者,在出境者中发展特务或“线人”;搜捕、审讯涉嫌特务;侦查涉及国家机密的案件和与境外有关的政治异议组织;在境外从事情报工作;监视驻外机构(包括使领馆)和出国访问人员、留学生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