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访爱滋村 20村民遭软禁

发表:2003-12-19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吴仪继十二月一日世界爱滋病日,陪同总理温家宝探访北京地坛医院爱滋病患后,18日又到因卖血而引发村民大批感染爱滋病的河南上蔡县文楼村,探视爱滋村病患的情况。警方安排吴仪到访期间,强行软禁二十名爱滋病患者,直至吴仪离开。

据太阳报12月19日报导,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吴仪昨日访问因挽袖卖血,而引发村民大批感染爱滋病的河南上蔡县文楼村。当地警方在吴仪到访前,就强行软禁二十名爱滋病患者于家中。

据村民表示,警察捉住四名爱滋病患者,软禁他们约三小时,一直到吴仪离开。访问行程中和吴仪见面的村民都是经地方政府雇用的,无法反映村里真实情况。政府当局发放的药物未能帮助他们控制病情,反而使病情更加恶化。

河南上蔡县农民生活贫穷,农民为增加收入纷纷卖血,上蔡县文楼村约有一千三百六十多人卖血,因共用输血设备,而致罹患爱滋病有四百多人,爱滋病带原者五百多人,有八十六人因此病死亡。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