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追查疯牛病疑例来源

发表:2003-12-25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一只牛怀疑染上疯牛病,有关当局正紧急追查这只牛如何得病。官员说,他们希望找出这只四岁的牛在哪里出生,如何染病。当局怀疑,牛只可能因为进食了被污染的饲料因而染病。

在美国宣布发现首宗疯牛病疑例后,多个国家已经禁止美国牛肉进口。这些国家包括日本、加拿大和中国。日本去年便进口了8亿美元的美国牛肉。

打击美国经济

禁止美国牛肉进口的国家及地区
日本
加拿大-部分禁止
韩国
新加坡
台湾
马来西亚
泰国
香港
俄罗斯
澳大利亚
南非
巴西
墨西哥
乌克兰
中国

跨国汉堡包连锁店麦当劳虽然声明供应该公司的牛肉,与怀疑染上疯牛病的牛场没有关联,但麦当劳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还是下跌了5%。

美国政府和食物业正试图平复民众忧虑的心,不过BBC在华盛顿的记者说,如果再有另一例出现,则会引起公众的恐慌。

美国当局正忧心忡忡地试图找出与病牛同群的牛只,有没有其他牛染病,他们进食了些什么饲料。

目前,在华盛顿州有关的牛场已经被隔离。

专家表示,疯牛病的传染途径一般是经由被污染的饲料,而且潜伏期可以高达五年。因此对追查牛只食用什么饲料非常重要。

目前,怀疑染上疯牛病的牛只组织样本已经被送到英国研究。英国在1990年代中期曾爆发疯牛病,在这方面的研究比较有经验,预料几天内便会有结果,确定牛只是否染上疯牛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