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干授予光荣称号 电视台决定立即停播

发表:2004-01-01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8月13日《南国都市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法官本色”的文章,介绍海口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陈援朝。他的名字一看就是抗美援朝那年生的,今年五十出头,正是壮年。

1999年11月12日全国第一例“法轮功”案件在海口开庭,陈援朝担任审判长,判决四名法轮功学员12至2年不等徒刑,得到中央政法委罗干和最高人民法院的肯定。为此海口中院刑一庭被记集体二等功,陈援朝被记个人二等功。

两年以后,2001年11月,陈援朝身上检测出有“阴影”,2002年3月18日CT检查确诊为肺癌。

2003年8月5日,在广州南方医院再看到他的人说:“没想到,一年前还魁梧健壮的陈援朝,如今一身孱弱:花白的头发、焦黄的面容、瘦弱的身躯,真不可思议。”

在 52岁的陈援朝已经不能起床之际,罗干指示要大力宣扬他审理了全国首例涉“法轮功”案件的先进事迹,关于他的报告会在海口举行。为此,2003年8月7 日,最高人民法院授予陈援朝“全国模范法官”称号,省高级人民法院为陈援朝记“个人一等功”。海口市委授予陈援朝“模范共产党员”称号。

官方媒体报导,2003年9月2日下午6时35分,全国模范法官、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陈援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不幸逝世。

陈援朝的先进事迹在电视上播出后,正在审理法轮功案件的法官有的请病假,有的提出调动工作,这些消息及时反馈到了电视台,领导决定立即停播,据说是怕引起反效果。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