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美总统大选展望

发表:2004-01-03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马龙报道,《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新近联合举办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伊拉克和美国国内经济的双重喜讯提高了布什总统的声望。从这次2003年底的民调结果看来,在2003年历次民调中声望或升或降的布什总统目前正处于强有力的地位,有望在2004年的总统大选中当选连任。

*利好消息布什声望上升*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新近共同举办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布什总统全面表现表示赞许的人占百分之五十九。这是2003年8月以来布什总统获得的最高评价。他的声望显然由于国内经济走好转和抓到萨达姆而上升。

目前,白宫正在幕后准备2004年争取布什总统连任的选战。但是表面上,布什总统却设法对政治斗争保持超然的态度。他说:“你们知道,我们将要经历一场选举;今后会有许多搞政治的时间。人们想辩论什么问题都可以。我要履行我的职责。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我要加强这个国家的安全。而且我相信我们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进程中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民主党迪安支持度增加*

这次民调对民主党方面想要竞选总统的九个人之中领先的前佛蒙特州长迪安也有一个好消息。这次民调结果显示,在已经办理了登记手续的民主党员之中,百分之三十一的人支持迪安。先前在本月份举行的一次民调中,这个比例只有百分之二十。

虽然美军最近抓到萨达姆,但是,迪安仍然坚持他的看法,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一场不必要的战争,徒然分散了反恐战争的力量,并且使美国同盟友之间的关系深受影响。迪安说:“我们这位总统永远也不会弥补他对美国在道义上的领导地位造成的损失,因为他没有能力弥补这种损失。他用个人义气对待政策上的分歧。无论是作什么事情,管理企业、管理一个州或者一个国家,这样作都是一个极其严重的错误。”

但是这次民调也给迪安的竞选工作带来一个警告性的消息。这次民调结果显示,如果迪安和布什总统一对一地竞选,布什总统会赢得百分之五十五的选票,迪安只会获得百分之三十七的选票。

*民主党竞选道路艰难*

许多政治分析家认为:如果美国的经济和伊拉克的局势继续走好,民主党无论推选哪个人出面竞选,都难以打败布什总统。维吉尼亚大学的政治分析家萨巴托预言,民主党的命运会随着美国经济和伊拉克局势的起伏而起伏。他说:“在这两个因素中,他们至少要抓到一个,甚至可能需要把两个都抓到,才能够取得胜利。在任何有现任总统参加的选举中,选民总是在对现任总统感到不满之后才会考虑到推选在野党的候选人。民主党实在没有别的路可以走。”

*共和党信心十足*

虽然新近的民调结果显示布什的声望上升,但是,在2003年历次民意调查中,布什总统的满意度总是起起伏伏,主要是先前人们对经济感到失望,同时对美国在伊拉克的伤亡人数继续上升感到忧虑。目前看来,共和党人的信心越来越强。他们认为布什总统处于优势,有希望当选连任。常常应邀参加美国之音《新闻大事》节目的《纽约每日新闻》驻华盛顿办事处主任德弗兰克说:“目前有一种感觉,认为在未来六个月内伊拉克的局面会更好。这是白宫方面的说法。因此,白宫方面就寄望于这种伊拉克局势和美国经济走好的趋势。他们相信,如果人民觉得情况正在变好,这就足以使布什总统当选连任。”

目前,共和党内没有人和布什总统竞争。2004年9月在纽约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会正式提名布什总统作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