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新年晚会 盅碗舞姿曼妙满堂彩

发表:2004-01-07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美新唐人电视台首届新年晚会1月6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隆重登场,拉开新唐人电视台全球五场新年晚会的序幕,共有近四千人参加这场盛会,总统陈水扁也以书面祝贺晚会圆满成功,副总统吕秀莲莅临会场致词,并敲响代表和平、自由的和平钟,国民党总统候选人连战则派立法委员陈健治代表出席。台北市长马英九也莅临现场,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家庭幸福。”此次晚会,节目也相当精彩。

台湾艺术大学师生所演出的蒙族盅碗舞蹈,是蒙古鄂尔多斯地区迎接贵宾时的一种舞蹈,曼妙的舞姿吸引不少观众的目光,参与演出的同学练习时打破不少碗,最后只好用塑胶包着碗练习,等舞姿熟练了登场表演时才用真碗上阵。

美丽优雅的“盅碗舞”,舞姿曼妙、服饰鲜艳,另充分运用画面变化,调换位置,动静结合,用飘然尘下的舞步,让观众的感受是轻盈潇洒、端庄文雅。

这支舞团的指导老师曾教授说,这次表演是针对全球华人演出,校长也大力支持,舞团成员是利用三个星期的晚上排练,目前已接近期末考,舞蹈成员要应付功课还要参加练习,但没有人叫苦,每个人都是自发、自律的参加排练,“我们也会从台湾到美国纽约参加演出,大家都全力准备这次演出。”

曾教授表示,新唐人电视台服务对象是全球华人,现在电视媒体虽多,但像新唐人电视台如此清新的并不多,能参加这次活动感到无比荣幸。









蒙族的盅碗舞属于迎宾舞,蒙古人很好客、很热情,因而以这样的方式来欢迎来宾及晏客,作小草则是针对蒙古人的特性特别发展出的创作性舞稻,这个舞着重在手的摆动,彩带舞则属于宫廷的舞蹈,主要是表现皇家的富丽堂皇,很富气派,适合在新年晚会演出。

她说,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清新,有别于其他电视台的搞笑及模仿秀,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比较富教育性,因此,这次参加演出的学生除了基本功好外,品性也要非常好,才能争取到演出机会。

目前就读大二的丁怡文从小就学芭蕾舞和传统舞蹈,由于舞蹈的启蒙老师都毕业于台湾艺大,也从小立志进入这个学校就读,为了参加这次演出,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准备,她说:“跳这个舞头顶着碗,不能动,定力非常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这次晚会将于今年农历春节除夕全球同步播放,能够参与这次演出的学生都是佼佼者,知道这个晚会将对全球播放,这群年纪不到二十岁的小女生即使已有国际演出经验,心情仍非常紧张。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