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省抗拒中央检查腐败

发表:2004-01-08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报道,二OO三年十一月中旬,中央有关部委到十多个省市检查工作,重点是检查贪渎腐败和“小金库”等问题,发现情况十分严重,但却遭到了各省党政部门的抗拒。

一次反腐大徽查

二OO三年十一月中旬,审计署、国土资源部、建设部、财政部、监察部,按照中央部署到十多个省(区)、直辖市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土地开发”、“税收”、“基建工程”、“党政部门小金库”、“国企资产”等方面存在的严重腐败、渎职等违法犯罪情况。

检查中发现问题十分严重,特别是各省市都采各种手段抗拒检查,所以各检查组要求国务院、中纪委组织有力的工作组到地方处理,还要求一且即采取强制性措施,包括封存资料,限制或暂停有关部门主管的职权和出境、出国活动。

上海市被查出的问题

在检查、考核十三个省(区)和直辖市有关“土地开发”问题时,全部发生“原始资料不全”、“私下交易”、“侵吞土地税金”、“挪用土地开发资金”、“贱卖土地”等情况。

据悉,上海市从九八年至二OO二年的五年中,共批出一百十四幅土地,其中有一百零三幅是私下交易,九十五幅是以低于市价百分之七十或更低的价格出售给私有企业。金融机构仅在“土地开发”中,就贷款五百七十亿元,坏账至少有二百亿元。O二年,黄菊签发购买一百三十幢别墅,地处青浦、苏州、无锡、珠海,光装修就用了十一八亿多元。这批别墅除了给部分上海高干占有外,是预留给十六大退下的一批高干。装修用去的十六亿多元的款项,就是由“土地开发”税收中截留的。

据悉,上海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二 OO二年干部福利开支、津贴,高达一百三十多亿元,出境、出国考察、参观的开支,就高达八亿八千四百万美元,仅次于广东省的纪录(广东党政干部出境、出国的开支是十亿二千七百万美元)

福建辽宁被检查考核出来的问题

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三明市、泉州市的土地,在九八年已被圈定,从九九年至今年一月底,已售出一百二十万亩,所得税款,近一半被挪用作干部的福利。

辽宁省沈阳、大连、抚顺、鞍山、朝阳等五个城市,一百四十二个大型国有企业资产流失一百二十多亿元。一间大型铁合金企业,厂房面积二万七千多平方米,八十年代中期从欧洲引进多套流水线,资产价值二亿四千五百万元,却以一千万元将其转让了。

财政亏空,四百万下岗职工得不到社会保障的辽宁省,党政干部福利开支高达一 百七十多亿元。

冀豫鄂湘等省政府部门虚构干部编制

河北、河南、湖北、湖南等省政府部门,都被查到虚构在职干部编制:河南省政府虚构一千多人,河北省政府虚构八百多人,湖北省政府虚构九百五十多人,湖南省政府虚构近千人,其中有一 百多名是已经逝世多年的老干部。

鲁皖桂吉等省“小金库”复活

山东、安徽、吉林等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政府部门,至今仍留有“小金库”。山东省被查出有七百多个“小金库”多达四十多亿元,钱是从税收、土地开发、基建工程中挪用的。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在九月还向国务院申请特拨款来维持政府开支;但却都有二十多亿元的“小金库”在私下运作。

另据十二月初来自中财办的消息:大陆有些地区的政府部门新增存款帐号又大幅回升,而且都借用“扶贫”、“安置” “解困”等名目开设。钱的来源,基本上是挪用“国土开发”款、侵占“基础工程”款和税收款。

土地开发和高速公路建设的黑幕

大陆流传一句名言:哪方面高速增长,哪方面就最腐败。当今最腐败的就是“土地开发”了。国务院经济研究室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党政部门都以一局涨情绪投入国土开发,一个很大的诱因,就是容易捞到国家财产。从九十年代中期以来,每年至少有二千亿元的国土开发钱进入了私人口袋。

经审计署的查证:安徽、河北、河南、山西、山东、湖北、湖南、辽宁、重庆等省市的高速公路合格率仅为百之十五,平均造价比南韩高百分之四十,比西欧高百分之二十五,但修建材料的费用却比南韩低百分之二十,人工费用只是南韩的八分之一,是西欧的十五分之一。河南省高速公路每公里造价一亿零二百万元,山东是一亿一千一百万元,湖北、湖南省为一亿二千七百万元,重庆市高达一亿三千二百万元。

中央部委检查组遭到各地抗拒

被检查的省市为了掩盖问题,普遍采取各种手段进行阻挠和抗拒:转移有关资料和原始材料,部门间勾结,以各种藉口拖延时间,抗拒检查,公开指责检查组成员级别不够格(指级别比当地党政一把手的级别低):伪造账目、报表、考勤表等,毁灭有问题的原始资料、档案,称“火警时毁损”,以主管领导外出公干、病重住院来刁难,拒绝配合;蓄立息组织部门向检查施压,以反映情况为名,提供虚构情况,干扰正常工作……。

还有以超规格招待、赠送贵重礼品、金钱财物等行贿手段阻挠工作。如:湖北省国土部门就以每幢五千元的象征性价格,让检查组成员购买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的别墅。又如:安徽省、福建省、重庆市有关部门,以向检查组成员提供零用钱购买日用品为名,用金钱行贿。

到河北省、山东省检查工作的检查组,还接到了“死亡警告”信件。

十多省市诸侯被召到京问责

针对中央部委检查组在下面受阻的情况,政治局和中纪委从十一月下旬至十二月初分别召见有关省市负责人到京问责,并指出:二山头主义要限期自行铲除,否则由中央来铲除。吴官正还指责:搞地方主义、搞山头主义、搞独立王国一套,不要指望中央会手软,不要指望有靠山。

据悉,被召见的有:上海市、重庆市、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山西省、辽宁省、吉林省、安徽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

中纪委通报地方主义恶化

十二月二日,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已就此事向各省级党委、政府、纪委发出通报《关于中央部委在地方检查、考核工作受到干扰的情况》

该通报指出:这是地方主义、山头主义恶化、膨胀的典型表现之一,严重无视国法、党纪和组织规章,是不能允许的行为,必须作出检查、反省,找出事件主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