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节晚会收贿的诀窍

作者:孙晓云 发表:2004-01-08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安一千万现钞来自何处?

新闻周刊》说,文艺圈都知道只要在春节晚会一露面,财源滚滚来,要上春节晚会,就得去找赵安。这就是央视春节晚会腐败真相。其实这种说法不过是替央视遮丑而已,赵安事件只是中共媒体腐败冰山的一角。

中央电视台在农历除夕播出的春节联欢晚会据央视调查公司数据,收视率达百分之九十六,歌舞演员可靠此一举成名,因此这个节目就成了中共中央电视台的一株价值千金的摇钱树,也因此成了节目制作人收受大量贿款的收银机。该节日总导演赵安受贿案是这个腐败窝的冰山之一角。

● 向赵安行贿者何止张俊以一人?

七次执导央规春节联欢晚会,四次出任总导演的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副主任兼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接受知名演艺人士张俊以贿赂六十万元,于2003年十二月十二日判刑十年、张俊以六年。所有知情者都说,此案隐瞒了更重大的案情,赵安绝非只有受贿张俊以六十余万元这一点小事。在赵安一年前被捕时,当时媒体报导说,在赵安床底搜出人民币现钞一千万元,但后来却再没有媒体后继跟进报导。知情者说,能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歌舞演员大多数都要向赵安及节目制作组行贿,并非只有一个张俊以,但要是把赵安案全部真相公布于众,“中央电视台就会被搞臭”,因此当局只能把赵安案大事化小,以保中共这个第一电子媒体喉舌的形象。

大陆《新闻周刊》对赵安案与春节联欢会的权钱交易内幕作了有保留的披露。该刊讲,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每年有十几亿观众,收视率超高,演员可以一举成名。“文艺圈里几乎所有的演员都明白──只要能在春节晚会露一下脸,这一年就会穴单不断,财源滚滚。”

该刊说,春节晚会剧组是临时成立的,有权力在晚会安排节目的是导演。能够上春节联欢会的有三类演员,一是人气旺必须要上的(这类大概可以不行贿),第二是节目较好,但能否进入春节联欢晚会则没有保障(免不了要行贿)及第三种安排进入晚会大合唱的所谓“条子演员”(这类看来一定要行贿)。《新闻周刊》引一名圈内人士说,“赵安是总导演,演员想上晚会,就觉得一定要去找赵安。这样就把关系搞乱了。”(请注意大陆传媒如何在关键处玩弄字眼愚弄读者,他们这样形容“向赵行贿”。)

● 七百名演员上台,大多数要靠行贿

用赵安转移民众对央视腐败的视线。

春节联欢晚会只有四个多小时,但想上的演员何其多,而导演们又哪肯放弃送上门来的财路,总之多多益善,凡送上门的一个也不放弃。结果就出现了《新闻周刊》所谓的一个“有趣现象”:

“春节晚会上的合唱特别多。2001年的春节晚会,合唱节目飙升到二十一个,一首《西部放歌》,节日单上就写有十三个人的名字。赵安在有一年春节晚会后曾经给出这样一个数字:歌曲四十五首,其中只有二十一首是完整唱完的,还有四个歌舞组合,每个组合中至少有五个左右的联唱,所有歌舞演员一共有七百多人。”

这七百多人除了人气旺必须上的,有多少“条子演员”?怪不得赵安床头下会有一千万现钞。

当然进账的不只赵安一人,不然中央电视台和中共当局为甚么要为赵安隐瞒案情。

春节联欢会不仅有像赵安那样暗拿的,更公开明目张胆地做有偿新闻。《新闻周刊》说,“春节晚会每年能给中央电视台进多少账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是一年比一年行情看涨却是个事实。据独家承办二OO三年春节晚会广告的公司透露,今年晚会的广告比上年每秒涨了十万元,达到每秒三十万元。除广告时间,年年让观众不胜其烦的主持人念贺电,也大多收了企业的钱。据了解,在2002年的春节晚会,前一年广告投放额超过一百五十万元的企业,可以得到春节晚会现场的一个座席。而在2003年,这个价格涨到二百万元。”

这个念贺电不就是有偿新闻吗?央视春节晚会节目“政治思想正确”,专为当局粉饰太平,表面道貌岸然,实际肮脏无比。这个腐败怪胎正是中共政权的象征。赵安被判刑了,但更多的赵安仍在中央电视台上表面唱正气歌,背地里收黑钱,逍遥法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