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国居民赴美可能要签证

发表:2004-01-10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所有目前免签证前往美国的游客若持有2004年10月26日之后签发的外国护照,护照上必须带有数码图像或者指纹等生物识别数据,否则外国游客必须申请签证才能进入美国。英国对此已表示担忧。

推迟最后期限

目前,根据"免签证"规则,英国游客可以在不需要签证的情况下在美国最多呆上三个月。

但是,英国当局要到2005年中旬才能签发带生物识别数据的护照。

这就意味着持有2004年10月26日之前签发的英国护照的人仍然可以免签证去美国,不过他们到达美国时则需要留下指纹和照片。但是那些在今年10月26日之后拿到新护照的英国人,如果护照上仍然没有生物识别信息,那么他们就需要花67镑去伦敦的美国领事馆申请美国签证。

每年去美国旅游的英国人超过400万。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护照新规定意味着成百上千的英国将受到影响。

据信,英国官员目前正努力游说华盛顿方面推迟10月26日这个最后期限,或者进行其它的安排。

"拒绝恐怖分子"

有消息称,绝大多数其他免签证前往美国的国家同样不能够在10月26日之前签发带有生物信息的护照,其中包括大多数西欧国家、日本以及澳大利亚。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说,美国的目的是"向游客开放,但拒绝恐怖分子"。

去年,有1510万游客是免签证进入美国的,占所有外国游客的三分之二。

此前,美国星期一(1月5日)在115个国际机场推行了严格的新的安检措施,要求持签证第一次进入美国的人在机场留指纹、拍照片。这些信息存入一个电子数据库,这样美国官员就可以即时查询移民者或者游客有无犯罪记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