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胜文遗孀范珍致黑龙江省领导的公开信

发表:2004-01-14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判刑17年的哈尔滨前常务副市长朱胜文2003年12月29日在哈尔滨监狱死亡,可能使哈尔滨官场的一些黑幕永远被掩盖。官方的解释是长朱胜文从狱中三楼的窗户跳下去摔死的。但是,朱胜文的死亡也引起人们更多的猜测:朱胜文服刑已久,假释在即,为何要自杀?是不是与他正在申诉有关?是不是与他临死遭到黑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的训斥有关?

朱胜文案件亦已开始被中国媒体报导,1月12日,新华社播发了记者徐宜军题为《哈尔滨市原副市长朱胜文服刑期间跳楼自杀详情》的电稿。1月13日,《新京报》发表了记者王姝题为《朱胜文之妻接受采访表示对丈夫自杀感到意外》的报导。

中国媒体并没有报导朱胜文妻子范珍最重要的一句话:我们不接受哈监向亲属宣布的朱胜文是跳楼自杀的结论,我们认为朱胜文死亡存在诸多重大疑点,不排除有被谋杀的可能。

朱胜文妻子范珍致黑龙江省领导的信:


黑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检察院、省高级法院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哈尔滨市原常务副市长朱胜文的妻子范珍。2003年12月29日晚9点半,哈尔滨监狱告知我朱胜文于当日下午3时40分在省司法鉴定中心三楼卫生间跳楼自杀。闻此噩耗,我极为震惊。

根据监狱管理局的公开说法,从事发现场看,朱胜文即使想自杀也不存在成功的可能性。我坚信朱胜文决不会自杀!

朱胜文因国贸城受贿案被判刑入狱。该案是哈市原政法委书记、主管公检法的常务副市长岳玉泉为了掩盖其非法挪用2000万养老保险基金等重大犯罪行为利用查办“国贸城案件”之机,操纵“911专案组”用惨无人道的酷刑逼供制造的一桩冤假错案。朱胜文在专案组的刑讯室里惨遭酷刑拷打时,他不想自杀;在北安监狱的地牢里受尽非人折磨时,他不想自杀;在被判处无期徒刑时,他不想自杀;在哈尔滨监狱蹲了七年冤狱,他也从未想过自杀!为什么偏偏在监狱为其办保外就医的司法鉴定时自杀?

朱胜文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归国的留学生之一。1983年他满怀报国之情回到祖国、回到故乡哈尔滨。他将自己的全部才华和学识贡献给了哈尔滨市人民。就在2003年10月末,他在狱中还写出了论文《振兴东北,路在何方?》渴望为黑龙江为东北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在2003年11月下旬他让我到北京为他买了世界最畅销的工商管理书籍《追求卓越》、《竞争论》及《在北大听讲座丛书》等十几本书籍,以便更新知识,报国有方。这样的人他怎么可能自杀?

我请求各位立即过问此案,并责成黑龙江省检察院排除各种干扰,立案侦查朱胜文死因。我们不接受哈监向亲属宣布的朱胜文是跳楼自杀的结论,我们认为朱胜文死亡存在诸多重大疑点,不排除有被谋杀的可能。我请求立即对事发时的7名狱警、哈监的有关负责人采取保护措施。我坚信,墨写的谎言掩盖不了血淋淋的事实!朱胜文案件的真相必将大白于天下!

我希望朱胜文的血会唤醒一些人的良知,帮助查明事实真相;我坚信朱胜文的血不会白流,法律和正义一定会还朱胜文以清白。

致最崇高的敬礼!

朱胜文遗孀 :范珍

2004年1月12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