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某省级电台惊爆集体贪渎案

发表:2004-01-14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可靠消息,浙江某省级电台(以下简称wyt)惊爆集体贪渎案.张某2003年初出任该电台广告部主任,2003年7月与某电脑学校签约播出专题品牌广告。张某以低价与某广告公司签署一份对方没有盖章和署名的假合同,标的和事实严重不符,价格只有合理价位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少,比正常价格整整少了 60万元以上。正是这份合同还居然闯过台长和广告中心审核这两关,得以履行,而张某凭借自己的地位权利和关系网,长期藏匿这份有重大嫌疑的合同,抵制正常的核检,直到有关人士经过无数次投诉举报,才在2004年年初公开曝光,在台里台外和广告界引起轩然大波。对一家省级电台来说,这笔价值60万元甚至更多的广告损失,并不是一笔小数目。难道只是一个小小广告部主任所为?背后有没有更深的背景呢?

事件爆发后,张某只是轻描淡写地做出内部检查,把责任揽在一个人身上,并说客观上是因为非典影响,广告形势紧张才有这样的低价。有心人倒是要问问:广告从 7月一直持续到今年1月,非典早就过去,为什么还要怪在非典的头上?其次,为什么要和一家广告公司签约?其中又有多少猫腻在里头?还有,难道只有你这一个关系人吗?媒体的广告部门通过广告公司把应收的广告款做体外循环,是一个世人皆知的公开的秘密,相关人员以正常价格和客户签约,再以电台名义和广告公司签一份低价的合同,其余部分扣除广告公司应交的税款后,就是犯罪嫌疑人的利润所得。由于所得丰厚,广告部门的负责人为不当利益而奋不顾身,也因此经常出事,屡见贪官名单之中,如xhzs的广告部前任负责人锒铛入狱、jkzs的广告部主任私刻财务章都受到惩处。

最后wyt这一事件的处理是台长和张某各扣除年终奖2000元和5000元,这样的处理结果是不是太小儿科了?这样的轻轻板子也未免太愚弄老百姓了吧?60万元的经济损失和7000元的罚责,难怪贪官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向钱向钱向钱。

做为一家正处于低潮期的没落电台,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任务有很大难度,再加上人心涣散,领导无方,wyt的现状令人堪忧。由于领导刚愎自用、言行不检点和贪得无厌,上上下下怨声载道,群众议论纷纷:为什么上级的失策和胡乱任用造成的苦果要由老百姓来品尝?第一把手更是打击前任留下的优秀人才,报复举报者,扬言:我们这里没有一个男人!更奇怪的是,这一事件早就有人屡屡向一台之主举报,台长以没有证据、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为由压下不过问。当有人拿出证据(合同纸)时,领导开始表演“气炸心痛”苦肉计,做出被蒙骗的样子(可惜你真的被骗得太久了。过问此事并要求当事人拿出合同,或看一下这家公司进款就可以一目了然),并请出第3个当事人--广告中心的审核人员做检讨和说明,想以此让戏码落幕。可是群众的疑虑未消:wyt怎么可能处理上级来的广告中心的同志?如果有人失职渎职甚至贪污犯罪,又该请谁来查个清清楚楚,以致严肃惩处呢?贪渎者最后要受到怎样的处理才是罪有应得呢?新班子成员才施政一年,就爆出这样的丑闻,一把手脱的了干系吗?看来有人想落幕的戏码才是刚刚开始呢。(荆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