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胡头毛尾,狐头猫尾,虎头蛇尾

发表:2004-01-22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十六大开始接班以后,以毛泽东在一九四九年进北京城称帝前夕提出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来宣扬他的“新三民主义”(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被称为“新政”。用毛的老话来形容胡的新政,本来就有些滑稽,但是一些人体念到江泽民垂枪听政,胡锦涛只能抬出老毛,打着红旗反红旗,破除江泽民的旧政,因此还是有所体谅。

哪里想到,胡锦涛玩毛似乎玩出真格了。因为今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是毛泽东诞生一百一十周年,自从毛死后中共走上部分“非毛化”的道路,中共领导人有愧于他们既要接受毛泽东所创“一党专政”赠予他们的特权,又要抛弃毛的一些例如公有制的理念,因此在毛诞日,哪怕逢十逢百也避不出席纪念活动以免尴尬,只有在必要时才引用毛的片言只语为自己寻找“合法”的教条。

但是这次胡锦涛却率领其他八个政治局常委到毛灵堂进行叩拜活动,令人哗然。而且胡锦涛还在纪念毛泽东的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吹捧:“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他认为“毛泽东同志毕生最突出最伟大的贡献,就是领导我们党和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从中国实际出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为古老的中国赶上时代发展潮流、阔步走向繁荣昌盛创造了根本前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这简直是为毛泽东涂脂抹粉和掩盖他的罪行。

实际上我们看中共森严的等级制度和对民众的严密监控,历史上的封建制王朝都望尘莫及;近来的崇洋媚外,“引诱”帝国主义对中国进行“经济侵略”而“挟着皮包回来了”,更无所不用其极,;这哪里来的“完成了反帝反封建任务”?而“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更是中国“一穷二白”的根本原因,当时以“共产”来剥夺民众的财产,现时又以“三个代表”把公有财产转手为官僚权贵的私有财产。这两次掠夺,完成了中共把全民财产转化为自己财产的过程。看来,用“毛头胡尾”来形容中共掠夺人民财产的过程更为形象。而胡锦涛“新政”的实质,则可以“胡头毛尾”来形容,那就是以胡锦涛“新政”为旗号贩卖毛泽东的私货,结果是 “藏头露尾”了。

“胡头毛尾”也可以视为“狐头猫尾”。因为江泽民生肖属虎,伴君又犹如伴虎,胡锦涛在江泽民下面,似狐多过像虎,因此以“狐头”称之。也就是需要狐狸般的狡猾,才能在江泽民身边“安渡”十年的“接班人”日子。这个功力可不简单。就是十六大以后,因为江泽民还在“垂枪听政”,所以胡锦涛的小媳妇日子还没有过完,还在同江泽民不断过招,以“进两步、退一步”的方式不断蚕食江泽民和上海帮的地盘和人事,过程精彩绝论,甚至惊心动魄,没有狐狸般的狡猾,怎能生存下来,并且得到发展?

至于“猫尾”,因为老虎属于猫科,胡锦涛虽然不是老虎,但他绝对不是同老虎无关。一方面,他有时也会有虎性,例如在镇压西藏叛乱方面他没有手软,在攻击江泽民方面也不断在“窥伺方向”,像老虎一样有机会就猛扑过去;近来对网上异议人士的逮捕、判刑和对言论的控制,也反映了他的虎性。但是他又像猫一样灵活,逮不着猎物时,尾巴一转就可以退下,或迂回曲折来达到目的。上海首富周正毅案的发展,恐怕会成为胡江较量的典型案例,充份体现“狐头猫尾”的风格。而宣传胡锦涛如何关心某些案子,例如释放孙大午,又是要让人们觉得他并不是老虎,而是老猫而已,以免对他完全的失望。

毛泽东从创党到篡夺全党领导大权的手法,是胡锦涛的样板。但是胡锦涛应该比毛泽东厚道一些。对人民应该大大的厚道;但是在党内权力斗争中如果太厚道了,也许就成为输在江泽民上海帮手下的致命伤。如果如此,胡锦涛的新政就是“虎头蛇尾”了。

(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