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年中国官场腐败记录

发表:2004-01-2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逃出境者达四千三百七十人

作者:争鸣记者罗冰

二○○三年有一万三千多名干部落网

二 ○○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中纪委、中组部和中央政法委向中央政治局、国务院和人大常委会提交一份报告披露:至十二月二十七日止,○三年党政部门、公安、司法机关、国家事业部门干部,涉嫌犯罪立案一万二千一百四十件;涉嫌犯罪人数一万三千二百五十五人,已被检察部门立案起诉。其中,县处级干部,五千四百七十一人:区局级干部,一千零五十八人;地厅级干部,二百零二人:省部级干部二十四人。

已立案的一万二千一百四十件案子中,涉及钱财在一百万元以上的案子,有九千二百十件:一千万元以上的案子,二百三十多件:一亿元或以上的案子,有二十一件。

犯罪活动的十个方面

据该报告披露,干部犯罪活动有以下十个方面:

(一)贪污、挪用国家公款;

(二)私分、侵吞国有资产;

(三)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突出在房地产、建设工程、引进设施的招标中;

(四)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物资采购、产权交易、金融信贷中,私订“回佣”(回扣);

(五)聘用公务员、干部晋升时,收取财物作交易;

(六)公安、司法干部利用职务贪赃枉法(按:据中央法委内部公布:○三年被开除公职的公安、司法干部,连八千二百三十人。其中,司法干部一千七百十五人,包括三十七名高、中级法院、检察院院长、副院长;公安干部有八百三十六名被立案查办检控);

(七)利用在港澳的窗口公司、驻外国中资公司,用公款开设私人公司、炒股票和债券等;

(八)参与、庇护走私,非法炒外汇等活动;

(九)用不正常价格,谋取财产、贵重财物(按:据中纪委、监察部、审计署披露:上至副总理、政协主席、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以五千元至二万元象征性价格,购入一套三、四百平方米的豪华别墅或公寓,是极为平常的事。又,查获、没收的名贵腕表,如全新江诗丹顿,在政法部门内部只卖一千元人民币,镶钻劳力士,只卖五百元人民币,轮到科、处级干部,则以二百元人民币购得市值一万多元的欧米茄表。这是官场大官大捞、小官小捞的游戏规则);

(十)对举报人进行打击迫害(据中纪委披露:○三年及党政、公安、司法部门对举报人的打击、迫害、压制的事件大幅上升,达五万二千四百多件)。

二○○三年终,中纪委报告:全年有一万三千多干部涉嫌犯罪……

双规在押期间外逃、自杀人数

该报告还披露:涉嫌经济、金融违法犯罪活动的干部,失踪、外逃出境者,○三年共有四干二百七十名。

在双规期间,潜逃的有二百二十三名,自杀身亡八十七人。

在被逮捕审查期间自杀身亡的二十八人。

2004年1月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