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当导演

作者:金海涛 发表:2004-01-23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以来导演都是由戏剧院校专门培养出来的,而且要想成为大师级的导演,还非要刻苦钻研、历经导演实践不可。但在中国官场,却有些无师自通的导演,导演出来的戏剧效果还颇为奇妙,且藉着这样的效果青云直上,步步高升了。

原山东泰安市委书记孟宪学向上级部门汇报,说是泰安在领导农民养牛、推动村民致富上取得了伟大成绩,请求上级来泰安实地考察。于是上级派来了考察团。考察团的官员们除了在当地大吃大喝、接受礼物之外,真还进行了认真的实地考察。考察A村时,确实看到肥牛成群,一片兴旺景象。第2天到达B村考察时,又是令考察团的先生们惊异异常。第3天、第4天皆是如此,均称赞泰安市的养牛业名不虚传。而实际情况如何呢?原来考察完A村的当天夜里,在孟宪学事先布置下将A村的牛群全部赶到B村,其后,以此类推,如法炮制。虽然牛被折腾得够苦,但孟宪学的导演技巧着实有效,也为此获得了上级的赏识,成了年轻有为的标兵官员,并成了全国党代会的年轻代表。

最新披露出的导演“佳绩”亦堪称绝技。王怀忠在担任安徽省亳州市委书记期间,一次得知北京将来人考察,为了显示他推动当地脱贫致富的政绩颇动了一番脑筋。他放下书记大驾,找来属下太和县某村最穷的一个村民,指令村长、村书记教会他一套由贫致富的说辞,并把“感谢现任市领导的帮助”作为说辞的重点予以强调;再令他从所住的破旧房子搬到事先腾空的房屋里,把别人的牛呀、羊呀、猪呀,以及各式家具借来充数。中共正要找这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导呢,于是王怀忠步步高升,一直升到了安徽省副省长。

这是已经披露的几位“导演”中的两位,未有曝光的“导演”恐怕是不胜枚举了,而且可能有更高明的导演技巧。

其实,官员担当导演也非今日始。当老毛在1958年掀起大跃进时,报纸上报道的粮食亩产量天天攀高,每天都有“卫星”放出。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李井泉为了放出更大的卫星,在四川郫县导演了一出大戏:在即将秋收时把周围很多稻田即将收割的稻子连根拔起,再挪到一亩地上去,这样亩产量就上去了,达到了5万斤!当时报上发表了一张照片,几个孩子竟面带笑容地坐在待收割的稻子上!当然,后来有人质疑,如此密植的稻子还能结出稻米来吗?但这并不影响李井泉的官职,后来从省委书记升到了党中央政治局委员。

其实,中国官场这种导演术实在太多,那些“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不都是导演出来的吗?这些官员导演有术,无非是靠的作假,既没有老毛教导的实事求是,也没有江主席的什么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淠康奈薹鞘敲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